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南方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联通成功收购中国长城移动电话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10:44 南方网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联通集团日前完成了对中国长城移动电话网络的收购工作。具有军方背景的长城公司采用的是美国设计的CDMA系统。

  作为国内第二大移动公司和中国联通上市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在2001年1月1日完成了交接。

  中国政府半年前就宣布了这个收购计划,总部在美国的高通公司对此反应热烈,中国联通的CDMA战略使它重新燃起了对中国市场的期盼,因为它最早采用CDMA无线标准并在转让CDMA设备中大赚了一把。

  中国长城移动电话网络覆盖全国5个省和中国3大城市:北京、上海和天津。其55万用户已近网络总容量的四分之三。

  这个数字对于拥有7000万用户,世界第二大手机市场的中国移动市场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部分。但是这个市场大量的用户使用欧洲标准的GSM或全球通系统。

  联通集团的行政官员说,长城公司的CDMA网络最终会卖给联通上市公司,这家公司已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但是他们指出,这套网络首先会由联通集团拥有并经营。

  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联通集团的行政官员说,他们将筹资购买CDMA网络,但会比原先估算的成本要低。他们在周四的报告中没有透露具体的数字。

  该报道说,经过几个月的财产清算后,长城公司的移动电话网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移交给联通集团。

  联通的行政官员早些时候指出,他们在完成收购后计划对这个网络进行扩容。然而,行业人士说,这种扩容不会很大,只会增加到100万用户。

  这次扩容将提供20亿美元的合同,这对供货商来说是件大喜事,这些供货商包括北电集团、摩托罗拉公司、三星电子和东方通讯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链接
中国联通承诺不让133CDMA用户利益受损 (2001/01/09 08:56)
133移动通信网并入中国联通 (2001/01/08 07:12)
中国联通选思科为主要供应商建通信系统 (2001/01/04 16:29)
中国军队码分多址移动网移交中国联通 (2001/01/02 09:39)

中国联通公司荣获亚洲2000年度多项大奖 (2000/12/29 10:46)
电信资费下调后 中国联通半年可获利近两亿 (2000/12/29 10:40)有消息称榕树下有意与天下网合作(2001/02/15 15:47)
美商收购VerticalNet旗下子公司NECX(2001/02/14 14:42)
网易和FM365对“被AOL购并”传闻作出回应(2001/02/13 18:29)
8848公司副总裁称将换股收购台湾网晟(2001/02/13 17:08)
并购2001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