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否认有足够证据表明手机辐射可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6 09:48 北京青年报

  昨天,就《星期日泰晤士报》关于“科学家第一次发表手机辐射可致癌的正式声明”的报道,艾森大学斯唐博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本报报道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德国艾森大学的几位研究人员近日声称,经常使用手机的人患眼癌的可能性是较少使用手机人的3倍,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表手机辐射可致癌的正式声明。

  本报记者就此拨通了负责此项研究的艾森大学安德雷斯.斯唐博士的电话,对他进行了专访。

  斯唐博士指出,他的研究成果只是发表在一份学术期刊上,这并不能说发表了手机可致癌的正式声明。因此他认为《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并不准确,而且写了一些他并未说过的话。

  “我并不想批评英国这家报社,但现在的确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手机可致癌,因为我的调查范围只有118人,你知道这是不够的。”斯唐博士说。

  他对本报记者说,他的研究还要进行下去,但现在遇到了资金的问题,不过他还没有提出申请。下一步,他将扩大调查范围,并且要证明使用手机多么频繁才有可能致眼癌。

  当本报记者问及德国媒体对此作出的反应和他对媒体说了些什么时,斯唐博士说:“今天我收到了我所在的州和德国其他地方的电视台、电台和报纸打来的60多个电话。我对他们与对你讲的一样,就是我的研究进行得很粗略,还要继续下。”记者 夏雷 实习记者 樊宏伟



 相关链接
科学家首次正式宣布:手机辐射可致癌 (2001/01/15 09:34)
英国电信呼吁公众尽量不用手机 (2001/01/15 09:24)
科研新发现手机辐射可导致脑瘤 (2001/01/10 13:44)
专家坦言手机辐射危害比现有预期要大 (2001/01/04 22:29)
别什么都怪手机 研究表明脑癌与手机辐射联系不大 (2000/12/22 11:05)
一些手机制造商开始公开手机辐射的检测结果 (2000/12/17 10: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