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电信大力推进宽带网业务的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5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专电(冯亦珍 郑建平)上海市电信公司将大力推进宽带网业务的应用,市民和企业能方便地享用宽带网的高速、高效的多媒体信息服务。

  近年来,上海电信大力建设宽带骨干网、接入网和互联网,目前已建成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先进的ATM宽带网络平台,可以进行语意、数据、图片、视像等信息的传输。1999年底投入营运的上海电信宽带网,2000年又实施改造,目前,这一网络的边缘节点由41个扩大到90个,核心节点的交换容量达到4万兆,并可扩充到16万兆。这一网络具有大容量宽带交换能力的网络拥塞控制、流量控制和质量控制能力,接入节点覆盖全市区和郊县,并实现了与京、津、穗等城市的高速互联。

  与此同时,“光城”建设也加快步伐。目前上海电信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光纤长度达32万纤长公里,光节点超过4000个,光纤通达小区、进大楼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只要用户需求,光纤在一周内就可以进大楼、进用户点。上海的SDH同步数字系列传输网络也已覆盖全市,可提供6.6万个2兆的线路。高速率的DWDN密集波分复用网络也将投入使用。用于电话网IP公共接入平台,网络规模达到可同时接入150万用户的能力。上海因特网的国际出口带宽已从年初的200多兆迅速增加到1000多兆,通往京、津、穗等大城市的带宽达到2.5万兆。上海的ADSL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接入网局端从年初的18个增加到现在的166个,能覆盖上海400万用户,上行传输速率可达1兆,下行速率可达8兆。专家认为,作为一个城域网,上海宽带网的大容量、高科技达到世界水平。

  上海市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张维华宣布,上海电信力推的家庭、企业的宽带网业务将采用降低门槛的办法。企业和家庭的接入安装费从原先的家庭3000元、企业5000元降为1200元,月租费降为家庭每线供50元,单位100元,家庭信息费包月制为80元,企业为1400元。(完)



 相关链接
香港-日本宽带网络将在二月开通 (2001/01/12 10:18)
AT&T宽带通信公司裁减309名员工 (2001/01/08 17:31)
北京将加快建设高速宽带政务网络系统 (2001/01/08 16:39)
宽带网络让IP电话沟通更自由 (2001/01/08 07:19)
宽带服务商Covad再次裁员400人 (2001/01/02 10:49)
宽带:新一轮电信竞争 (2000/12/29 11:5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