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手机日益“平民化” 节前购机大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1/01/12 16:21 生活时报

  新春将至,许多人都开始了年底的“大件”采购,其中当然包括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移动电话。这两年手机终端市场推陈出新的频率越来越快了,一方面手机老用户们渐渐起了“喜新厌旧”之心,准备换功能更多的新款手机;另一方面,伴随手机价格的日益“平民化”及移动和联通推出的储值卡业务,许多低收入者甚至在校的大学生也开始打算购买手机了。

  那么当看到目前市面上品牌、款式多样的手机,你会不会感到眼花缭乱、不知所措,究竟哪一款手机最适合你的需要呢?下面笔者仅以一点点自己的“鄙”见,向你做一个购机推荐。综合各位的不同需求,大致可以将购买手机的用户归结为实用型、时尚型、实惠型三大类。我就分别来做一下介绍。

  首先说目前市场上的“实用型”手机。作为通讯产品,无论到什么时候,通话都是它最重要的职能,待机时间又是衡量手机是否真的能够满足随时随地通话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两方面都很过硬,才可以称之为“实用型”手机。爱立信最新推出的T20号称“小土豆”的新款手机,继承了爱立信手机信号强的优点,而一改待机时间短的毛病(可待机一周),加之眼下已渐渐成熟的WAP移动上网的功能,可以说是很不错的实用机型。阿尔卡特好像因更多的致力于技术,长期以来在手机终端方面一直不为中国用户所了解。去年的电信展会期间,阿尔卡特一连推出了OT300、OT500、OT700三个系列的多款手机,而且售价也比较平民化,这几款机型所具备的免提通话、内置振动及信号和待机时长也都还是不错的。说完新款我还是觉得非常有必要提一提已经在市面上“驰骋”过一些时日的那几款老的“商务手机”,像摩托罗拉L2000、西门子S2588、诺基亚6150,这几款手机可以说是久经市场考验,性能比较稳定的“信得过产品”,特别是诺基亚6150,长期以来一直被誉为“商务机”的典范,前不久刚刚从2000元的价位降下来(目前售价1400元左右)。对于那些注重性能价格比的用户,这几款手机也是可取的。

  “时尚”成为2000年手机市场上一道夺目的风景线。就像彩电行业出现“小画仙”一样,当移动电话走向普及之后,“时尚”是其无法回避的市场需求。目前,市场上品类最多的也要属时尚手机了:诺基亚8210、8850,摩托罗拉V998、V8088、T360,爱立信R310sc、A2618s以及西门子都市情人等多款机型。时尚手机有形状各异的机身、五彩缤纷的机色和五花八门的“机”能,在这里我不想做太多的介绍。只是告诫那些自己本无太强经济实力的年轻人,“时尚”一般情况下意味着“短命”,目前再怎么说手机也是一个比较奢侈的消费品,购机时更多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伴随储值卡业务的开通,手机用户突然像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了许多。可见,还是有大多数的人虽有对手机的需求,但是迫于购机费用、入网费用和使用费用的压力而不得不“爱在心头口难开”。现在我想介绍几款低价位的手机,以飨“观望者”得焉!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手机市场上“便宜未必没好货”。NECSB1000是我听说过的掉入水中唯一能够继续使用的手机,目前市场售价只有不到700元。诺基亚5110也被业内人士誉为性能价格比最佳的机型,目前的市场售价为800多元。另外,伴随着手机的更换频率越来越高,在二手市场上也流通着许多市场上的热卖机型,而相比之下其价格可是新机所望尘莫及的,在有质量保证的手机销售点也可以买到喜欢的手机。

  目前,国产手机已经渐渐地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纵然国产手机的价格与洋品牌比起来并无太大优势,但是从消费者的使用情况来看,国产手机的质量比较稳定,维修服务等方面已经超过国外品牌。在前不久敢于承诺对自己生产手机实行“三包”的8个厂家中,国产品牌占7家之多,这也充分地说明了国产手机的实力。所以在购机的时候,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国产款式。(张军)



 相关链接
手机商假号蒙顾客 检察官抗诉主公道(2001/01/09 15:43)
“水货”手机成老百姓心病(2001/01/04 15:05)
图文:仿真手机伪装巧妙谨防上当受骗(2000/12/21 10:10)
手机抽检结果喜人 合格率达到100%(2000/12/14 12:16)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爱情故事连载:青春的背影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