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中国经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信业在“骂”声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2 17:29 中国经营报

  就在新世纪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电信资费进行了号称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调整。尽管这次调整幅度之大为历次之最,可是并没有博得一片的喝彩声,还是有人在指出手机收费问题没有变化等等。难道是消费者们太过苛刻了?

  平心而论,改革开放后的中国电信业的发展速度堪称世界之最。回想八十年代初人们打个电话要练“一指禅”,到现在满大街的人都在举着手机说话,这种变化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有人说,现在中国人用的手机是世界上最新型的,这种说法并不为过。当然,我国的电信业基础还很薄弱。

  据统计,我国电信业在“九五”期间的年均发展速度超过30%,为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发展速度快并不能掩盖其暴露出来的矛盾,所以有人对电信业的评价是“发展最快,挨骂最多”。

  展望新世纪,电信业依然是人们瞩目的焦点。在“十五”规划中,信息产业年均发展速度要超过25%,远远高于7%-8%的国民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国家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预计到2005年我国电信业业务总量将达1.2万亿元,电信业务总收入达1.08万亿元,信息产业增加值将占我国国民生产总值的5%。电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可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电信业任重而道远。可是对电信业来讲仅仅是发展速度快这一条标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电信业是全社会共享的基础性事业,人们对其要求不仅是要发展快,更要求其质量高、服务好,而中国的电信企业至今仍未能摆脱资源垄断型企业的形象。所以在新世纪,中国电信业不仅要发展速度快,而且自身改革的速度也要快,这才能不负人们对其寄予的厚望。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确定上市承销商 (2001/01/02 11:04)
中国电信资费调整 ISP、ICP纷纷叫好 (2000/12/26 16:47)
中国电信资费实施建国以来最大一次调整 (2000/12/26 06:41)
中国电信扩容工程将使国内总带宽超过800G (2000/12/26 00: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