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133CDMA移动通信网络正式移交中国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1/01/01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李佳路) 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批准,在经历几个月的清产核资工作后,原由部队所有的133CDMA移动通信网络今天正式移交中国联通公司。

  据介绍,133移动通信网络主要采用CDMA即码分多址技术。这个网络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等五个省市开通运行,已投入使用的容量为75万门,用户约55万户。此外,这个移动通信网络还包括了部分AMPS和D—AMPS的设备,这次也一并移交给中国联通公司。

  据了解,经国家有关部门的同意,原分配给部队的2×10兆赫蜂窝移动通信频率和移动电话号码等资源也随部队蜂窝移动通信网络及用户一并划转给中国联通公司,由中国联通公司行使建设、运营和管理权。

  中国联通公司发言人指出,133移动通信网络移交给中国联通后,将为公司增加宝贵的频率资源。我国规定CDMA移动通信网络由中国联通统一建设和经营,有利于提高中国联通公司的竞争能力。

  据了解,目前,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超过1800万户,其中1300万户是在2000年一年中增加的。(完)



 相关链接
第三代移动通信领域中国争得发言权 (2000/12/18 17:37)
北京移动13日凌晨调整西南城区网络 (2000/12/12 18:29)
中国移动可换股债券获10倍超额认购 (2000/10/30 11:51)
手机银行--利用移动通信进行电子商务 (2000/10/27 16:55)
中国联通“飘洋过海”寻觅战略投资者 (2000/10/25 15: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