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千禧年末手持酷机小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8 13:20 ChinaByte

  WAP闹得再欢也没有改变我们的世界;Y2K则象阵风吹过,眨眼也没了踪影。但是,总有一些新奇的技术和发明将要,或者已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就让我们看看,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在技术的世界里,有什么掀起了浪潮,又有什么给我们带来了期望。

  All-in-one一体机

  见过这样的小玩意吗?它既是手机,又是MP3播放器,更奇妙的是,你空闲的时候会发现它是一部很不错的视频游戏机!

  是的,过去的游戏机就是游戏机,Mp3播放器就只能放音乐。除此以外它们就什么都不是,不过将来就很难说了,未来的游戏机可能再也看不到它们独立的身影,有的就是这机那机都可以打游戏。再比如,说不定哪一天你刚买的手机却能放音乐,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再比如,PDA上也可以加个数码相机,真可谓不怕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是的,一体化、整体性,功能强大还得苗条,这就是人们对一体机的需要。

  在这方面,象摩托罗拉公司的Accompli A6188可谓先行者,这款原型机就是结合了WAP功能的PDA。诺基亚则推出了新型移动PDA——9210通信者,它支持Java语言和Symbian公司的EPOC操作平台。而在日本,PDA+手机+MP3播放器的“三不象”早不是什么新鲜东西啦!

  比方说,夏普近来就推出了可以播放视频文件的掌上电脑——Zaurus PDA或者MI-E1,它可以播放Mpeg4视频文件和MP3音乐,此外还带一个3.5英寸的LCD显示屏幕和微型键盘,这款混合机将在圣诞节前上市,但我们应该叫它什么名字呢?

  所有这一切,都要依赖最先进的网络传输基础,而3G,或者说新一代无线通信网络才是“无限”通信的支撑点,3G通信技术将大大地提升网络带宽,今后采用3G技术的移动设备在正常的情况下可以获得384 Kbps的网络速度,而在固定位置上网则可以获得2 Mbps的高速。

  在这些产品中,诺基亚公司的3G产品已经出现在时代周刊上。比如一款滑雪板形状的手机就内置了数码相机,可以让你用电子邮件立即传送刚刚拍摄的数码照片。

  而爱立信的3G原型手机还可以组织视频会议,现在无论你在哪里,你的老板都能找到你了,呵呵,不太舒服是不是?

  美国的Handspring公司开发了VisorPhone,这是一种将普通Handspring Visor手持电脑变成手机的插件。它装备了较大的显示屏幕,看数据库和通信地址由此变得更加舒服。唯一不太令人满意的是它的大小,想象一下PDA那么大的设备放在你耳朵旁是个什么样子?

  随时玩游戏

  新加坡人在为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 2游戏机发狂,这款游戏机除了玩游戏还可以播放DVD、音乐CD。这是今年最风靡世界的游戏机产品。如果你等不及PlayStation 2,索尼新加坡公司已经为圣诞节准备了1,000套PSone游戏机,作为早期PlayStation的浓缩版,它具有同样的功能,只是在图象和声音质量上略为逊色。它带了一个可选的小型LCD监视器而不是游戏机常用的电视机。

  PSone只有以前型号三分之一大小,袖珍PSone只重550克,支持已有的3,000多种PlayStation游戏。而价格不过229美圆。

  家电产品越发时髦

  有线电视在赋予通信方面的新功能,家庭成员——当然也包括那些不说话的家电用具,今后都可以上Internet冲浪了。现在,连硬盘制造商如昆腾之类的也在为开发Internet家电而跃跃欲试,比如在机顶盒里加硬盘,家电也真算改朝换代了。

  新加坡的SCV公司就在进行所谓的Worldgate实验,这种测试中的新兴服务最终可以让整个家庭网上冲浪、收发邮件甚至购买内衣。只要按下一个超链按钮,你就可以立即连接正在观看的有线电视频道。

  Gateway公司和AOL已经开始出售他们所谓的“Connected Touch Pad”设备,该设备的价格不过是普通PC机价格的很小一部分。专门用在没有PC的地方,比如在厨房,然而上网的功能却一样也不少。这么简单的机器也就意味着启动的时间更短,系统也更稳定。

  收音机也没有过时,只是进入了数字收音的时代。比如WorldSpace等公司推出的卫星广播接收机就已经上市好一段时间了。这些第一代接收机的价格在400到650新元之间,可以接收来自BBC、CNN、MTV Asia和新加坡RCS的数字音乐、新闻和其他音频服务。新一代卫星接收机更可以插入你的计算机,让你从Internet上下载音频和视频文件。

  想象一下这些看似未来却近在眼前的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吧!以后会怎么样呢?说不定你家的微波炉也可以播放MP3音乐了!(编译:kevin whistler)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