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抽查显示手机电池质量良莠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8:42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陕西省三季度市场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移动手持机电池合格率过七成,总体质量较好,但额定容量高标、充放电性能达不到要求、标识不全等问题依然存在。

  依据国家有关标准,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省通信产品质检站对市场上手机用电池的主流消费规格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抽取16家企业经销的17个品种的63个批次样品,合格48批次,合格率76.2%,不合格的批次为15个(共中5个批次拒检)。

  抽查表明,手机电池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额定容量高标,即样品上标注的额定容量大而实际容量小。不合格批次中,大部分样品额定容量偏低,达不到标称值,影响手机待机时间,在实际应用中,会出现一充就饱、一放就完的现象。此外,充放电性能达不到要求的样品有3种。另有一些样品不明示样品特性、不标注型号、容量、制造者的名称、产地、生产日期,易引起消费者误解或对消费者进行欺骗。

  有关人士提醒说,消费者购买手机电池时,不必盲目信赖原装电池。因为,市场上目前销售的大部分原装电实际是仿冒原装电(即仿电)。仿电质量差、寿命短,外观包装标识与原装电相仿,但在原装电源标识产地时只用外文标注国家名,非专业人士很难分辨真假,容易上当。所以,在选购手机电池时,消费者最好到专卖店或大型商场购买,售后服务可以保障。

  本次抽查检验总体质量较好的产品有:

  西安飞特通信行经销的福建飞毛腿牌SM—788A、SM 6110A镍氢电;

  SL6110A、SLCD928A、SGH600A锂离子电;

  陕西中讯通电信器材有限公司经销的飞利浦828(BIB105/P)、929

  (BIB158/P)、939(BIB151/P)原装锂离子电源。

  西安斯美通讯经销的广东德赛世纪行牌DPK328B1、DPK6110LD1、DPK6110LB1、DPK929LB1锂离子电和DPK788镍氢电源。

  陕西英创科技公司经销的广东世界通牌UR—3210F、UR—768、UR6150镍氢电、UR8210L锂离子电源。

  陕西蜂星事达电讯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诺基亚品牌BML—3镍氢电,BLB—2、BLS—2锂离子电源。

  本次抽样检验质量较差的产品有:

  深圳市国际通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镍氢电P688和锂离子电源828SL;

  深圳市劲电宝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J8210F600;

  陕西九德通讯器材公司经销的爱立信T28SC原装电(BKB193116/74);

  深圳生产的新威牌M 998电源:

  深圳爱施德西安公司经销的西门子S2588锂电V30145—K1310—X124—1;

  深圳尊尼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掌门人牌788、6110锂离电、6110镍氢电。

  本次抽查中西安红叶巨无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拒检,拒检型号为:M—9900、N—8110、SX—950、N H—E—650、N H—M 550A。(Uong)



 相关链接
一位“待业玩家”与手机之间的故事(2000/12/08 15:36)
一位手机“奸商”的内心独白(2000/12/06 14:32)
借你一双慧眼--如何鉴别水货手机(2000/11/30 17:13)
手机试用--你愿意先\"尝\"后买吗?(2000/11/29 13:22)
手机选购指南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