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铱星资产被一个私人公司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5:37 新浪科技

  业已败北的Iridium全球通信网络的十多颗人造卫星已经被一个私人公司购买,该私人公司打算向政府和行业用户提供自己的服务。

  建立该系统的Iridium LLC于1999年8月宣告破产,并打算将人造卫星坠毁。Iridium LLC为价值3百万英镑的该系统共花费了1800万英镑,但是该系统却没能带来足够的业务,只是白白漂浮在太空中。Iridium提供全球电话服务。但是它的潜在客户却被铺天盖地的手机吸引走了,就连它现有的用户也流失了50万。

  新Iridium公司总裁Dan Colussy认为,新Iridium公司没有承受原先的用户开发债务,现在既不再需要开发庞大的用户群,也不再打算面对用户服务。也就是说,它们的服务性质已经改变,不再是用户服务,而是面对那些行业客户的服务,因为这些客户的操作系统需要与没有陆地通讯设施的偏远地区保持稳定的通信。这也是公司的市场战略。

  这种服务将很快在美国国防部实施,美国国防部上周已经与Iridium Satellite公司签定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5千万的合同,要求Iridium Satellite为2万名政府用户的手持式卫星电话提供连续不断的发射服务。这份合同的签定无疑是公司战略实施的关键一步。到2001年第一季度底,公司就能为既定的行业提供所需的服务。这些行业包括航空、海运、石油和天然气、林业和救护业。

  Colussy还说,系统原来由摩托罗拉提供资助,每分钟耗资5英镑,而在新公司的改造下每分钟耗资不到1英镑。(朗博理奇)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我谈铱星失败的原因 (2000/12/12 13:21)
NASA研究称铱星碎片击中人的几率为1/250 (2000/12/11 11:32)
国防部与铱星公司合作 GlobalStar面临困境 (2000/12/08 07: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