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拍卖无线通信许可证 首日成交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3 13:34 新浪科技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组织的无线通信设备经营许可证拍卖会从周二开拍,当天经过两轮投标后,成交额达到5亿1百万美元。Verizon无线通信公司,是由Verizon通信公司和Vodafone Group股票上市公司(Vodafone Group Plc)共同进行投资建立的一家无线通信公司。该公司在第二轮投标竞争中,投出了131.100,000美元的竞标价。南方贝尔公司和SBC通信公司共同投资的Salmon PCS公司在第二轮投标中出价72,300,000美元。斯普林特公司接跟其后,也投出了一个71,300,000美元的价格。

  美国其它大城市的无线通信经营许可证的拍卖也引起了高价竞买高潮,包括Dobson通信公司的子公司DCC PCS公司和斯普林特通信公司在纽约拍卖会上也都分别投出了38,200,000美元。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称,第二轮竞标过程中,洛杉矶的拍卖会上的竞争也很激烈,Salmon和Verizon公司各投出了25,500,000美元的竞标价。目前美国共有87家公司在竞争422个许可证,有了这种许可证,这些公司就可以生产新的产品,以在无线通信设备的销售过程中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并可以占领市场。业内分析家们认为,这种无线通信的发展对于美国历史来说都是十分有利的。

  获得许可证的商家可以为用户提供移动电话及传真服务,也可以使用户通过移动电话、寻呼机和其它的无线通信设备获得双向的数据传输服务。这次竞标活动要持续到直到没有人再出更高的投标价时为止才能结束,分析家认为这次拍卖活动将进行到明年1月中旬。许多业界分析人士都希望这次拍卖会能获得至少160亿美元的收入,这笔钱将归美国财政部所有。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希望这些无线通信公司能够开发并生产出所谓的第三代移动通信设备,为用户提供一些快速先进的服务,诸如声音显示和无线互联网接入服务。在日本,被称为“I模式”的移动通信服务已拥有1千4百万的用户。该公司所提供的服务比美国各通信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要先进得多。FCC组织的这次拍卖会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将暂时于12月21日停止,并在明年1月5日重新开拍。(雨来)



 相关链接
评论:无线通信引发美国“新革命” (2000/12/06 11:12)
诺基亚的利润警告使无线通信类股损失惨重 (2000/07/28 13:43)
99年全球无线通信市场规模达280亿美元 (2000/07/03 13:47)
美国最大无线通信公司诞生 (2000/04/08 10: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