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搞搞新意思--西门子6688手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5:21 ChinaByte

  MP3播放器以数码形式在记忆卡上对信号进行存取,除了体积微型,还没有随身听读信号时固有的等待时间,而手机具备一般音响应有的正常的放大音频信号的通道,制造商只要稍加改动就可以把它变作MP3播放器,所以近期很多的手机大厂都在新推出的手机中加入MP3功能,如三星的SCH-M210,但其内存才32M,加大内存十分困难,如果想装载多些音乐就这就不要奢想了。近期炒得火热的手机大户爱立信MP3配件HPM-10,它是采外接式与手机连结,因为即插即用,使用起来较灵活,除了可当MP3随身听,也能兼作免持听筒耳机使用,但连接起来还是觉得太麻烦.

  近日,西门子在意大利发布了一款内置MP3的超级手机--6688(欧洲型号是SL45)。在外形上这部新发布的6688(亚洲版),一改以往西门子严肃作风采用流行的银色.近期银色手机可谓大杀四方,无论是Panasonic GD90、GD92、Kyocera TG 200还是SONY最新的Z-18一推出都在迷人的外表装嵌下红极一时,所以西门子在洞悉天机后也不甘后人.

  Siemens 6688规格表制式GSM900/1800

  体积105×42×17mm(使用薄电池)

  通话/备用时间1-4小时/60-170小时

  MP3播放时间约3小时30分钟(当手机处于待机状态)

  GSM900/1800双频

  其它功能WAP浏览、内置9.6kbps调制解调器WAP1.1浏览器、声控拨号、声控指令、自编铃声、T9智能中文输入法、内建震动、8款游戏。

  尺寸:高10.5x宽4.2x厚1.7cm重量:88g

  6688的体积并不因加了MP3功能变得笨拙,做得小巧玲珑,重量约为88G,与前任大哥3508i相比,体积更轻巧、厚度更纤细(厚度只有1.7公分),屏幕加大、可显示更多文字,这除了方便在播放MP3时观看有关的音乐菜单,还因为内置WAP功能,加大屏幕利于上网阅读信息。

  设计上它与以前的西门子手机有所区别,此机的祖籍是Bosch(在早些时间它已经给Bosch收购),是Bosch开发,再由西门子改良,所以有点Bosch味;但后期从设计到生产,均由西门子一手包办,可以说此机是西门子与Bosch的最佳结晶品。

  记忆卡采用MMC卡(Multi Media Card--多媒体记忆卡)格式,如果需要,随时可更换32MB、64MB甚至128MB容量MMC卡。在播放音乐时,大型的手机屏幕显示播放时间长度及歌曲名称等。播放时间方面,按高保真的压缩格式来计,一张内置在手机内的32MB的记忆卡大约可存放35到45分钟的音乐.6688的大容量内存用作录音用途时,通话中可进行20秒的连续录音,若启动了32MB记忆卡,最高可储约5小时音色非常清晰的语音信号,可以把手机用作新闻采访机了。

  大容量的记忆卡的妙用不止于用作记录声音档案,除了可以用作装音乐数据外,还可以如其它的MP3播放器一样用作便携存储设备。

  6688有一个"MMC档案管理"(MMC Explorer)程序,其中的"Bitmaps"功能可随时更换储存在记忆卡的图片当作手机画面。其次,手机附有一只与计算机串连、并兼具充电器作用的Sync-Station同步传输座,可与计算机中Microsoft Outlook地址、记事本等作同步更新,当6688配上西门子为Microsoft Explorer特设的连接器后,便可从计算机中转移各式各样的资料,如MP3文件、数码录音机、短讯、铃声、动画及图片等,甚至工作上应用的Word、Excel及Power Point等档案,均可在手机、计算机间传递,而且都可存到Multi Media Card中。

  由于可将Microsoft Outlook内的地址簿及时间表下载到手机中再显示出来,此功能比其它只可连接计算机作编写短讯或铃声的手机更加实际,一张32MB的卡可储约一千个电话号码、五个完整的朋友资料及一百个短讯。另外此手机也有红外线传输功能,不需透过Sync-Station座一样能做档案传输!

  游戏方面,6688不单延续上一代西门子手机的"立体迷宫"优势,还内置了六款游戏,除了已在3508i看得到的《四个成一列》、《黑白棋》、《迷宫》、《踩地雷》游戏,多了《搬箱子》、《数字排列》、《打地鼠》及《猜数字》四款新游戏。目前尚在最后开发阶段的6688,相信到正式面世时会有更多全新游戏。另外6688也有声控拨号功能。它的声控拨号可预设20组记忆拨号,声控指令方面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要对着手机喊一声"开始",便会进入功能项目的"话音指令"。

  小结:

  西门子无论从外形都功能上都是近期值得期待的一款新机,预测推出日期大约是今年十二月。(by;阿细)



 相关链接
可拼“天拓”--ACER的PDA手机PRO80(附图)(2000/12/11 16:49)
轻薄、前卫--京瓷TG200试用报告(附图)(2000/12/11 15:23)
用心的设计--松下GD92试用有感(附图)(2000/12/07 14:29)
爱立信的首部GPRS机--R520(附图)(2000/12/04 12:05)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