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庭裁定高通与韩国一研究所分享版税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2 11:59 新浪科技

  无线通信技术公司高通公司(Qualcomm)本周一表示,国际仲裁法庭(ICA)裁定高通必须与其前合作伙伴、位于韩国的电子及电信研究所(ETRI)共同分享产品版税,为此高通有可能要向这家韩国研究所一次性支付8000万美元。

  据称,由于高通与ETRI此前签署的合作协议规定两公司自1992年至今年9月底一直保持合作关系,因此,高通将在本季度一次性支付给ETRI 8000万美元,另外,ETRI未来每个季度还可以从高通获得400万美元的版税金,理由是该研究所仍然对高通在韩国出售的产品享有版税。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裁决将使得投资者对高通公司的信任程度下降,而且也不利于该公司未来在产品版税方面获得更大的利益。Wit Soundview咨询公司的分析专家马特-霍夫曼表示:“高通公司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都依靠投资者的信任程度支撑,因此上述裁决无疑将对该公司未来的相关收益产生负面影响。”霍夫曼指出,很多投资者可能会因此担心将来还会有其他公司或企业提出与高通分享产品版税,从而使高通的收益日益减少。

  对此,高通公司明确表示,其在韩国的版税收益将不会受到影响,相反,由于公司的不断发展,其在韩国的相关收入正在日益增加。高通公司的副总裁路易斯-鲁平表示:“尽管我们对于国际仲裁法庭的判决感到失望,但我们仍预计公司在韩国的版税收入会因为CDMA等通信设备的销售良好而增加。国际仲裁法庭的决定不会在任何程度上影响高通公司的收益。”(清晨)



 相关链接
高通和德州仪器签署相互特许协议 (2000/12/06 12:10)
高通CDMA技术又获中国政府支持 (2000/12/05 03:50)
高通宣布创办高通风险投资公司 (2000/12/04 17: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