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数字通信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轻薄、前卫--京瓷TG200试用报告(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12/11 15:23 数字通信

  轻薄短小是近年来移动电话流行的趋势之一,这样的设计取向不但符合消费者携带方便的需求,同时在外观来说也相当讨人喜爱。日本京瓷(Kyocera)推出了一款号称是目前重量最轻的手机——TG200,只有75克(其实三菱科兹莫更轻,仅重69克,不过还没上市),而且造型可爱,加上机身修长,外形十分讨好,备有银、金及粉蓝三种颜色选择。去年同样以日本感觉作卖点的松下(Panasonic)GD90和今年的GD92,曾以狂风扫落叶式般的气势席卷国内市场,看来这台TG200有机会重演GD90、GD92的热潮。

  前卫时尚的代表

  TG200与GD90大小相仿,外壳也都是烤漆的,功能键则同样是金属质感,给人的感觉很好。不过需要好好保护,因为手机外壳的烤漆是会掉的(当然是以你没有珍惜为前提条件),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买一个透明的手机皮套。TG200在机背正中间设有手机绳扣孔,可以穿上您喜欢的手机饰品,这样一来,无论你拿在手上还是挂在胸前,都真的是十足流行加前卫加酷加有型的感觉(不要嫌我罗嗦,我只是表达我对TG200的喜爱而已)。

  TG200内建了三种屏幕保护程序,包括动物造型动画、趣味人物动画以及兜风驾驶动画,你可以在待机状态时随个人喜好设定其中一种动画,让手机画面看起来不会那么枯燥,让TG200更好地体现你的不凡个性。三组得意的动感屏幕图案,非常可爱,此功能比起GD90也略胜一筹,不过此功能开启后耗电量也增大了不少,而且,要看时间的话也会很麻烦,有得自有失嘛。TG200待机时间方面,说明书上介绍是约达110小时,而连续通话时间约180分钟。但在我实际使用中待机时间只有90多小时,其中包括接入了3个电话,不过联想到所有手机的待机时间都是理想值,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时尚的TG200也有一个影响形象的地方,就是:只有在按键声音功能开启后,没电时才会发出警示声。也就是说,如果你为节约电而关闭了按键声音功能的话,那在没电时,最好求求老天让你身边的人消失,否则,毫不知情断话的尴尬被看到,前卫的风度肯定就没了(人家会说,都没电了,还打个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

  功能评价

  TG200手机最好用的地方,是其位于屏幕下的“EXNAVI”导航键,可以上下移动操控菜单,选好后则按导航键中央作确定,用法类似7110的导航键,手指不需要离开导航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其它功能方面,TG200拥有与诺基亚系列一样的手机/SIM卡电话簿复制功能,十分实用。TG200还内置支持14.4kbit/s数据传送速度的Modem。记事电话本则最多可存储300组联络电话。不过,目前TG200的电话簿和手机短消息都还不能支持中文输入,只能中文显示,也就是说您只能看到其它人给您发来的中文短消息,而您发出的消息却只能是英文的。同时,TG200和GD90相比还缺少录音功能。对一般人来说就无所谓,但如果你是一个极度浪漫的人,而又刚好想将你女友电话中的甜言蜜语听上一万遍,没有此项功能真是人生一大憾事(因为女孩子比较害羞,要她说一万遍真是强人所难)!

  TG200的电话簿查找功能比较复杂,使用其它的手机在电话簿里搜索号码,一般只需要3秒的时间,按3次键便可找到,而TG200则需要15秒,按6次键才能找到。此外,电话号码也不是根据名字的字母顺序列出,让人不太容易查找。对于TG200的STK功能,由于本地未开通STK服务,所以我没有能对这个功能进行试用,不过有消息称TG200不支持STK服务,没能证实,真是对不起读者。

  在用TG200打电话时偶尔发现有回音,不过过一会儿就好了,在整个使用过程中TG200的信号一直很好,就算在地下停车场,手机也能顺利拨通。

  TG200无法下载音乐喔!也不能编辑响铃,但我觉得它本身的音乐已经不错了。有宇多田光、近畿小子、黑色饼干、美梦成真等当红明星的歌,歌曲库内也加入了三首大受欢迎的日剧主题曲:《悠长假期》的“La La La Love Song”、《恋爱世纪》的“幸福的始末”和《同一屋檐下》的“温暖的诗句”等。这三首歌很舒服,很多别的手机都没有,不过我还是整理出这其中2首的诺基亚3210版和爱立信版,让大家一起分享TG200特有的歌曲,见附录1。

  总的来说TG200的还是一款性价比非常不错的手机。它的优点是:信号很不错,机身轻小,外观很精致。缺点是:无法在短消息和电话簿里输入中文。如果你是对商务功能要求不是很高而又热爱时尚的年轻人,购买TG200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京瓷TG200的主要参数及功能见表1。

  附录1:TG200内日剧铃声诺基亚3210版和爱立信版

  悠长假期

  诺基亚3210版

  18*2369968854329(3) 1823494844321 79**(1)*#1823699688543 29(3)1823(6)93832918 1(6)998 or 18*2369968854329(3) 1823494844321 79**(1)*#1823699688543 (3)1823(6)938(6)9386999 or 38*45958431139(5) 68**1*7**555335699 6881*345316**6(2)99*688**1*34531133 (2)998

  爱立信版:b+#c+#d+#G+#G+#g+#f+e+#d+#C+#Db+#c+#d+E
+e+e+e+#d+#cb#A+Cb+#c+#d+#G+#G
+#g+#f+e+#d+#C+#Db+#c+#d+#G+#d+#G+#d+#G+#G+#G +#d+e+#F+#f+e+#dbb+#D+#F#gb#a#f#f#f#d#d #f#G#G#gb+#d+e+#f+#db#g#g+#C+#C#gb+#d+e +#f+#dbb+#d+#d+#C+#C+#d+e+#F+#f+e+#dbb +#D+#F#gb#a#f#f#f#d#d#f#G#G#gb+#d+e+#f +#db#g#g+#C+#C#gb+#d+e+#f+#dbb+#d+#d+#C +#C+#D+E+#f+#F+#F+g+#F+E+D+#C+#cBB+#D+E +#f+#F+#F+g+#F+E+D+#C+#cBB

  恋爱世纪

  诺基亚3210版:69*6(5)849(4)8483451999 686(5)849(4)8483454999 (4)88483451999(4)884834 56999(1)88(4)48345191 494(4)848654(5)94885

  爱立信版:+#F+#F+E+D+D+D+d+#c+d+eAA+#F+#F+E +D+D+d+#c+d+e+D+D+D+D+d+#c+d+eAA+D +d+#c+d+e+#F+#FA+D+d+#c+d+eAA+D+D+D +D+d+#f+e+d+E+d+e+#F+#F+#F+#f+E+D+D +D+D+d+#c+d+eAA+d+e+#F+#F+#F+#f+E+D +D+D+d+#c+d+e+D+D+a+#f+d+#F+#F+#F+#f +E+D+D+D+d+#c+d+e+D+D+D



 相关链接
用心的设计--松下GD92试用有感(附图)(2000/12/07 14:29)
爱立信的首部GPRS机--R520(附图)(2000/12/04 12:05)
五机e体--“爱上了就发”的i3698(附图)(2000/12/04 11:45)
预先付话费手机--LG LGP2300W(附图)(2000/12/01 14:36)
手机新品与手机评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