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ChinaByte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电信NTT有可能面临被分解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9 13:48 ChinaByte

  【ChinaByte综合消息】据日本报纸报道,以销售额在全球电信公司中排名第一的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TT,如果不能够推动本国电信市场竞争进一步深化,就将面临被分解的命运。

  报道透露,一个专家小组很快将向日本政府提出一份建议,指出如果NTT拒绝在其各集团公司之间引入竞争机制,日本政府就应当在2003年底将NTT分解为数家独立的公司。

  上个月,这个专家小组曾要求NTT将其所持有的NTT通信公司(从事长话业务)和NTTDoCoMo(从事移动通信业务)股份减少到50%以下。目前,NTT持有NTT通信公司全部股份,在DoCoMo则拥有67%的股份。

  NTT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进行评论。早些时候,NTT曾表示现行体制足以保证日本的长话和移动通信市场的竞争健康发展。在日本市话市场占有90%份额的NTT还坚持说它必须拥有DoCoMo公司51%的股份,否则其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实力将无法得到保证。



 相关链接
报告显示日本NTT公司信用程度被降级 (2000/11/29 15:01)
日本政府要帮NTT竞争对手“讨公道” (2000/11/27 10:53)
NTT DoCoMo与AT&T无线公司接近达成协议 (2000/11/22 11:36)
NTT树大招风 日政府对其表示不满 (2000/11/20 10:20)
有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分拆NTT (2000/11/12 13:19)
有消息称NTT要买AT&T无线部门20%的股份 (2000/11/01 13: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