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信2000年度事件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7:39 北京晚报

  中国电信数据用户突破1000万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电信数据用户总数已经突破1000万。

  中国电信首次参与奥运会电视传输

  中国电信首次派出人员和设备赴悉尼参加奥运电视传输。其设备先进,快速,传输手段多样,所传送的电视信号质量也比较高,受到服务对象的欢迎。

  爱立信5.5亿美元投资中国电信网络

  日前,爱立信公司计划与中国电信集团广东分公司和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GMCC)签署价值达5.5亿美元的合同,修建或扩展电话网络。

  中国电信年内将大幅提升网速

  中国电信目前计划先将省会与省会网络数据由155兆提高到2500兆,扩大16倍,然后再从省会到地市,逐步提高城市网络的运行速度。

  中国移动调价

  7月21日,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对资费进行了调整,有12项业务收费减免或降低,消息一公布,确实让用户高兴了一阵,但仔细分析过具体的调整项目后,心中的高兴在一点点消失,因为这次调价并没有给用户带来多大的实惠,一些关键收费项目依然如故。

  话费争议投诉速增

  据悉,中国电信今年以来因话费争议引起的用户投诉已上升到各类投诉的第一位,占投诉总数的45%。为此,中国电信已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规范代收信息电话费的通知》。

  手机单向收费最新动态

  大范围的手机单向收费,即不论是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拨打手机都按单向收费,从目前的情况看,近期已没有多少实行的可能性。

  虽然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之间的通话仍将实行双向收费,同时,固定电话拨打移动电话时付费标准也将维持现行资费不变,但移动电话拨打固定电话,移动电话方所要付的资费有可能下调。

  京沪穗消费者对中国电信部门有五不满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座城市六百余名城市居民进行了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结果表明:电信业成绩突出,问题不少。第一位的是话费价格。被列第二位的是行业垄断。被列第三位的是不合理收费。被列第四位的是服务态度差。被列为第五位的是官商不分。



 相关链接
传中国电信(固网)明年将在美国和香港上市 (2000/12/06 11:39)
AT&T公司将成为首家进入中国电信业的外资企业 (2000/12/05 21:46)
中国电信营运业务首次引入外资 (2000/12/05 20:46)
吴基传阐述中国电信发展战略 (2000/12/05 09: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