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人民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基传在港表示中国电讯业将加快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6 10:4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特派记者陈少波报道:出席2000年亚洲电讯展的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今天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传媒介绍中国电讯业的最新发展。

  吴基传在会上,详尽介绍了国家信息产业部的职能范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的业务分工。他指出,国家进行电讯改革,实行政企分开之后,信息产业部主要通过法律手段来对电讯业进行管理。他透露,为了迎接入世,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订有关外资投资中国电讯业的法规,同时也正在清理一些不符合加入世贸要求的过时的法律规定。

  在谈到不久前开始实施的网络管理条例时,吴基传强调指出,管理是为了使网络业能够更健康发展。许多国家也在加强网络业的管理。在一些国际会议上,美国的同行也认为网络业需要加强管理。

  内地电讯资费的调整是一个敏感话题,不仅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利益,更直接影响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股价,并间接影响整个港股的稳定。吴基传没有回避这一问题,但是他指出,资费的调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不仅涉及到所有技术数据的调整,更重要的是要权衡运营商、消费者的利益。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这方面的问题,也会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但是,他重申,今明两年内不会将移动收费从双向改为单向。

  一些外国基金在上周炒作内地电讯资费调整的消息,在香港股市大幅抛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股票。吴基传对此也向中外传媒澄清,看中国电讯业的业绩,不能只看资费的调整。实际上,优质、廉价是中国电讯运营商发展业务的原则。未来几年内,中国移动用户数量将会大幅度上升,这将为中国电讯业带来巨额的盈利。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