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T&T开拓新组建的“AT&T Broadband”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3:57 南方网

  在AT&T即将迎来“一拆为四”的命运之际,迈克尔-阿姆斯特朗的“电话帝国”正在坍塌。根据拆分方案,AT&T在有线电视领域的开拓将由新组建的“AT&TBroadband”公司掌管。阿姆斯特朗收购TCI、MediaOne两大有线电视公司,都算得上神来之笔。在电视、电话、高速Internet“三网合一”的前景下,阿姆斯特朗原本可以在3个“世界”称王,成为3个“世界”的权威,但“天平”似乎并不在AT&T这一边。

  与AT&T的阿姆斯特朗相比,AOL的斯蒂夫-凯思如今正是命运之神最青睐的“私生子”。在AOL旗下的ISP战舰Earthlink成功地越过监管当局的暗礁,与时代华纳的有线电视部分合并之后,除了继续在Internet的“世界”里发号施令外,凯思的势力还将渗透进有线电视,还将挤进长久以来被AT&T以及一群“小贝尔”把持的电信王国。

  这一点,无疑让比尔·盖茨嫉妒得心痒痒。在64K的传输速率下,“微软帝国”的MSN分舵并不弱于凯思的AOL。但在Internet的传输速率从64K向8G或者更多迈进时,MSN失去了微软驾轻就熟的“垄断”权力,眼睁睁地看着AOL打赢自己的“斯大林格勒战役”,将媒体巨人时代华纳轻易收服。斯蒂夫·凯思从Internet“接入(access)”出发,突然间已将在电话、电视两个“世界”掀起“风云”的权柄握在手中。

  Internet的“宽带革命”彻底打破了电话、电视、Internet3个“世界”的分野。美国版的“宽带争霸战”有其外人难以理解的美国特性,但这其中透露的信息是,站在宽带Internet的高度上,阿姆斯特朗、凯思、盖茨们“各自出发、殊途同归”,电视的“世界”、电话的“世界”、Internet的“世界”,原本是同一个“技术世界”。电视、电话、Internet3大技术平台,在“宽带革命”的演进中,必然会是同一个技术平台。南方都市报(宋繁银)



 相关链接
北电表示与AT&T的协议不包括卖方融资 (2000/12/04 14:46)
AT&T成功收购IBM中国环球网络业务 (2000/12/01 16:24)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获准加盟宽带网 (2000/12/01 11:35)
NTT欲收购AT&T无线通讯股份 (2000/11/01 14:03)
美国AT&T状告ATT&T侵权 (2000/08/14 13:47)
AT&T收购MediaOne有条件被批准 (2000/06/07 11: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