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电信发行价值100亿美元的全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3:35 新浪科技

  英国电信周一准备出售价值100亿美元的全球债券。英国电信是英国最大的电话公司,尽管其目前的效益很好,但由于欧洲竞争对手的压力,也不得不向外出售债券。该公司出售此类债券,并以现金支付短期债务,此前他们已经在这方面开支数十亿美元,他们近期的目标就是要与其竞争对手抢购第三代无线电话许可证。据业内人士估算,该公司的固定收入资产已达到53亿英磅(合77亿美元)。其出售的债券有着高额利润,这对购买者有很强的吸引力。该公司目前已准备用140亿美元来投标。

  德国Deutsche Telekom公司也曾出售最大规模的以美元计算的债券,6月28日销售价值达到95亿美元高峰。Deutsche Telekom公司的债券出售也包括其它种类的货币,总值为146亿美元。和这些强大的欧洲竞争对手一样,英国电信公司也负有大额债务,其中的大部分是要用来购买欧洲第三代无线电话在许可证。该公司期望其在9月底就已达到187亿英磅(合272亿美元)的债务到明年三月能达到300亿英磅(合436亿美元)。而到2001年底其债务会下降到200亿美元。该公司上个月宣布了一项改组计划,建立了一个新的控股公司和一家网络公司。这家控股公司将主要处理所有的公债事务。网络公司计划发行其25%的无线电话黄页商务股票。

  英国电信公司出售的债券有5年期短期债券,也有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其价值从25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不等,还发行了10亿美元的3年期短期浮动利率债券。5年期的债券到期获利比美国财政部发行的国家公债到期获利要多225个基本点,10年期的债券比美国财政部的公债获利多265个基本点,30年期的则要多300个基本点。(雨来)



 相关链接
英国电信拟通过发行债券筹集80亿美元 (2000/11/18 12:28)
有消息称英国电信与AT&T将进行全面的合并 (2000/11/12 13:40)
英国电信计划分拆上市 削减巨额债务 (2000/11/09 17:30)
英国电信将大规模重组 四个主要部门将分离 (2000/11/09 17: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