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知识--神州行卡与全球通卡之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5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全球通”的主要优势在于可提供丰富、先进的服务功能。例如,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国际自动漫游业务,可以提供WAP功能、信息点播、手机银行、IP电话、中文短消息、语音信箱、呼叫转移、数据通信与传真业务等。“全球通”适用于长期用户、话费量较高的用户及对移动电话的新功能有需求的商务人士。办理“全球通”入网业务需持居民身份证(或现役军官证、文职官员证、护照)到移动营业厅办理登记手续,填写移动电话入网协议。

  “神州行”预付费业务可提供话音服务和来电显示功能,具有免入网费、免月租费、免入网手续、话费可控、即充即用等特点。但是神州行目前无法享受呼叫转移、中文短信息服务等附加增值服务,并且暂时不能拨打200、300、800等业务以及160、168等信息服务。总的说来,“神州行”的特点如下:

  1.储值卡使用范围广,本地电话、国内和国际长途电话都可以拨打。

  2.收费方便,通话后系统会自动从账户中扣减,用户可以随时免费查询话费。

  3.如有问题,可以随时拨打客户服务中心1860或热线电话13800138000询问。

  4.不交纳每月的月基本费,入网费、身份验证和登记都不需要。

  5.话费量控制由用户掌握,可随时购买冲值卡对账户进行充值。

  推出“神州行”业务的初衷是方便出差、旅游等短期使用手机的人士,但这项业务推出后受到很多话费量较低,只使用简单通话功能用户的欢迎。以“神州行”每分钟本地话费0.6元与“全球通”每分钟本地话费0.4元并交月租费50元进行比较,用户每月如拨打250分钟时长的电话,两者话费都是150元。如果用户每月手机通话时间少于250分钟,使用“神州行”就会很合算。

  “神州行”卡使用详解

  1.购买后检查包装袋内是否具备三卡,它们分别是储值卡,充值卡和用户密码卡。

  2.刮开标有金额的充值卡的背面的黑色条纹,得到一个18位数字的充值密码。

  3.将带有金属芯片的储值卡(SIM卡)插入手机,开机后拨打免费电话13800138000。

  4.按语音提示,输入充值密码,直到听到确认充值成功的提示音。

  5.现在可以按正常移动电话使用方式拨打和接听电话。

  “神州行”储值卡上面记录着用户的号码和话费信息,只有把它插入移动电话,才可以进行通话。如果手机显示“输入PIN:”字样,就需要输入您的PIN码。按照前面介绍的方法充值完毕,就可使用您的移动电话。如果您想将PIN码改为容易记忆的数字,请参考手机使用说明书。PIN码的初始设置一般为1234,正确输入它后才可以进行修改。

  如果输入PIN码出错达到三次,神州行储值卡将自行被锁住。此时只有输入PUK码才能解锁。解锁后需再次输入新的PIN码。如果误输入达到10次后,储值卡会被永久锁住。所以为安全起见,必须将PUK码妥善保存。(言炎)



 相关链接
IMEI码常识及辨别技巧(2000/12/04 16:36)
西门子3568i手机密技大总结(2000/12/04 16:32)
通信知识--全面解析手机SIM卡(2000/11/28 13:44)
手机电池充电之八点注意事项(2000/11/27 11:09)
玩转手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