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讯业今后五年年增长将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12/04 22:36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王顺)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今早在香港出席国际电讯联盟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讯市场,预期内地电讯业务将在未来五年增长逾两成。

  吴基传表示,中国电讯业务今后五年将维持高于两成的增长,在二OO二年时,市场规模将会较今年翻一番,届时固定及移动电话的用户量,将高居世界第一位;而互联网用户亦将跻身世界前列位置。

  他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快中国电讯业务的发展,中国未来将加快建设新的通讯网络,包括:积极推进网络、语音、图像、数据为主题的宽带高速信息化;将建立技术和生产一体化,尤其在软件、移动设备等方面加大科研投资,进一步提高国产化;提高普及率和使用率,鼓励政府企业上网,积极发展电子商务、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等;建立完善的监管条例和外商法规,并积极鼓励外资进入中国电讯业,以进一步开放中国电讯业,加强国际间的合作。

  吴基传表示,截至十一月底止,以中国逾十二亿人囗计算,固定网络电话的普及率为百分之十七点八,城市普及率约百分之三十八;流动电话在全国人囗的普及率为百分之五点五。目前中国经营基建电讯业有六家,固定及移动电话用户达二亿户,互联网用户达二千万户,经营互联网及相关增值服务的公司则逾三千家,突破了垄断局面,相信国家信息通讯业的增长将明显加快。(完)



 相关链接
国际电信联盟亚洲电讯展3日在香港举行 (2000/12/03 12:40)
诺基亚首次以中国合资企业参加香港国际电讯展 (2000/12/04 08:58)
中国联通获香港电讯服务牌照 (2000/10/19 08:38)
输给沃达丰后 英国电讯相中中国电信 (2000/10/11 17:20)
分析:欧洲电讯为何觊觎中国电讯 (2000/10/09 11:1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