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付费选择电视节目业务将在我国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6 11:57 光明日报

  新一代有条件接收系统开发成功

  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付费电视与数字广播有条件接收系统(CA),由清华同方开发成功。该系统近日顺利完成与国际领先的爱迪德CA系统的同密测试。这一成果预示着在我国有线电视中可以对用户进行授权控制,从而将付费选择电视节目业务推进到了实用阶段。

  据介绍,有条件接收系统解决了有线电视台等宽带网络运营者为广大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授权控制及收费问题,随着该系统在有线电视台的应用,每个人都会成为个性化服务的受益者。有线电视台可利用现有的宽带网络和卫星传输系统,将海量的数据信息加密后广播出去,用户可按照自己的需要,通过无线遥控器、机顶盒、IC卡等设备,在电视上自由地点播视频节目和信息。专家称,该系统的增值业务还包括股票信息接收、交互式娱乐、电子商务、电视购物、远程教育等。

  由于有线电视网普及率高和频带宽,现在世界各国都把它作为发展信息高速公路的捷径。“有偿服务”是未来信息服务产业的核心,付费电视业务将成为电视发展的动力和结构变化的方向。通过有线电视网接入Internet服务的出现,将把千家万户带入真正的信息高速公路。这个系统为各有线台开展这种业务提供了好的基础,它可以实现多种付费方式,可提供与银行的标准接口,实现动态实时的资金划拨等。(记者薛冬)



 相关链接
两三年内北京有线电视可联通互联网 (2000/11/26 04:07)
清华同方成功开发有线电视CA系统 (2000/11/23 09: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