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话费争议投诉速增 中国电信拿出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11/22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继平今天在京向记者表示,全国各电信公司要在近期内完成各类代收费用的清理整顿工作,将停止各类代收费用与固定电话费一张单子的结算方式。

  据悉,中国电信今年以来因话费争议引起的用户投诉已上升到各类投诉的第一位,占投诉总数的45%。为此,中国电信已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规范代收信息电话费的通知》。

  根据《通知》规定,全国各电信公司下属企业还未与社会信息台签订代收信息费协议的原则上不再签订;对已签订协议的,要停止社会信息台的信息费与固定电话费一张单子结算的收费方式,对代收社会信息台的费用必须使用单独收据,但对于所属中国电信的160、168台的信息费,仍采取与固定电话一张收据的收费方式;在各电信公司营业厅收费处,可设立社会信息台收费窗口。

  《通知》中还指出,在已签订代收费协议的企业中,今后若发生用户对社会信息台的信息费有异议时,可由用户直接与社会信息台协商解决,电信部门不再因用户欠信息费而对其固定电话做停话处理;当用户对由社会信息台信息费引起的市话通话费提出异议时,可根据信息台减免情况做相应处理,但当月话费一般不能低于前3个月通话费的平均数。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就“成都市电话号簿”事件作出说明 (2000/11/22 18:28)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称上网费还要降 (2000/11/22 09:33)
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取消初装费入网费 市话要涨价 (2000/10/30 09:11)
综述:中国电信如何赢得2亿用户 (2000/10/08 09:05)
评论:中国电信面临资费调整考验 (2000/09/27 13: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