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斯堪的纳维亚人造就了手机业的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0/11/17 17:01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11月17日消息:在瑞典,人们相信无须面对面也可以跟朋友聊天,瑞典人早已经习惯了手提电话,随时随地地跟异地的朋友们交流。

  公司代表布·艾伯森:人们早已习惯以手机来做为沟通工具,而不是约你的朋友在小酒店见面,你不会驾车走那么远去为见朋友一面,所以过往人们都是靠打电话来沟通。斯堪的纳维亚便是全球其中一个最高通话率的地方。

  有人说,斯堪的纳维亚人的性格造就了手机业的兴旺。

  斯堪的纳维亚人性格比较怕羞,我想尤其是瑞典人和芬兰人,不用跟对方面对来说话,这是一种简单的沟通方式。

  今天有九成介乎16至24岁的瑞典人都拥有手提电话。有时他们也用手提电话交换一些文字信息。尽管现在全球吹起一片网站倒闭的风潮,不过这股冷风却没有影响瑞典人爱用手机的习惯。它反而驱使商人们更加变本加厉地开发新的电讯技术。今天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已经成为一个手机城市了。拥有市场领导地位的手机制造商纷纷聚集在这个地方。

  电脑编辑拉尔斯·达门:过去一至两年间较大型的国际性公司,正逐渐进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尤其是像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英特尔、康柏、甲骨文、微软这类公司,已经开始在斯德哥尔摩这里运作,他们已有多年售卖电脑和软件的经验,现在开始着手研究工作,他们正开发流动系统,流动应用这类新东西。

  流动网络代表理查德·林德:这里有大量网站公司,这里报章如美国般报道网站关门消息,不过发展流动网络也是危机重重,没有投资资金注入斯堪的纳维亚的各家公司。

  这股新兴的热潮促使象微软这类的公司,也急促地来到了斯德哥尔摩,并在去年也就是九九年成立了当地的分公司。爱立信、国际商业机器、诺基亚、英特尔、东芝这四家公司一起合作,花费三年的时间,开发出崭新的蓝芽通讯技术,只要将晶片植入手机或者是电脑以及电器之中,便可以透过蓝芽技术利用手机的无线遥控来开关电器。现在真正使智能家居的模式已经实现了。

  公司代表约翰·舍达尔:爱立信所开发出来的蓝芽技术,是一种取代电线的无线技术,你可透过蓝芽技术处理许多事情,由使用电子仪器开始,一直存在着这样实际地将电子仪器互相连接的问题。

  九九年的十月,芬兰已经成功地研究出全球首部应用3G技术的手提电话,有关方面预计在2002年的时候芬兰会推出3G手机。

  公司代表约翰·泰斯坚:手机将会成为你的伴侣,可有助你的日常生活,易于付款或是搜寻资讯,你将会从手机取得更多资讯。

  将来的3G手机可以让人们从中浏览娱乐资讯,收看电影的预告片甚至靠内制在其中的全球地位系统来寻找目标。瑞典和芬兰这些国家一向通讯发达,当地人都期待着3G手机可以及早面世。

  回想我们还是少年十五、二十时,我实在很享受前往寻觅新朋友认识新朋友的旅程,今天我很高兴不用再这样做,我可透过电话跟家人和同事谈话我无须再做这种交际活动,我采用另一种交往方式,那有利又有弊端因为拒绝了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可是同时间我却在自己的规定范围取得更大的安全感。

  时尚人王杰:我举个例子好了。你也不要完全否决掉将来完全不可能说没有这种可能性,就是说电脑来控制人,为什么会这么讲,今天大家什么样的东西全部都是靠电脑,而且现在发展到,象美国跟法国已经发展到人跟电脑讲话,电脑里面有一个人跟你讲话。表面上我们是它的主人,但实际上万一有一天电脑出错,而且现在电脑还有自己的智慧,慢慢…到了有一天这个电脑自己有智慧的时候,它的自己去生产别的东西出来的时候,你就麻烦了,它甚至叫你们人类如果不投降的话,飞弹就会到处乱飞,反正我没有感觉,我没有知觉,我除了有智慧跟思想之外,我们什么都没有,因为它完全都没有知觉,它不会怕痛,这是我觉得会很担心的一样东西。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