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三届电信增值业务国际论坛专题 > 正文

国内电信增值业务牌照超万 民营资本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4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9月8日 北京报道(文/张岚):“在取得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跨省许可证中的301家企业中,民营控股企业占201家,占67%,而拥有民营资本的企业更是达到229家,超过70%。”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在8日举行的“第三届电信增值业务国际论坛暨展示会”上表示,今年整个增值电信业务市场呈现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而民营资本已经发展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为增值电信业务领域的主力军。

  据悉,目前国内增值电信业务市场的主要业务集中在信息服务业务领域,而北京、上海、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增值业务经营者总数已经超过其余各省的总和。截止今年的6月,全国累计发放的各类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已经超过了11000家。其中,今年一、二季度,增值电信业务市场增长明显,分别增加千余家新的市场进入者。

  不过,赵志国副局长同时强调,在国内增值电信业务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经营者法律意识、诚信意识、社会的责任意识淡薄,违规、违法经营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亟待规范解决。

  他表示,针对目前所出现的少数的信息服务经营者唯利是图,提供不良信息服务的行为,几个部委正在联手打击这个事情了;对造成不良后果的主机托管问题信息产业部也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而对于数经营者未明确和完善用户服务规则,误导用户,造成短信陷阱等社会不良影响的情况将是信息产业部下一个关注焦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增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