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微软举办智能手机试用专题 > 正文

微软公布智能手机推广路线图 期望反制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9:34 新浪科技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从今天开始,微软将和它的铁杆支持者们展开智能手机系列攻势,针对终端用户的种种举措都直逼先行一步的诺基亚们。9月8日下午4时,微软中国移动产品事业部总监韦青对外透露了一张微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推广路线图。

  在很快的时间内,竞争还将朝着更趋白热化的方向发展,新浪科技了解到,与微软、诺基亚所属的Symbian一道同属全球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Palmsource也将在北京出招应战。

  按照计划,微软将于近期内与多普达、神达、摩托罗拉、惠普、华硕一道在北京各大高档商务和购物中心进行Windows Mobile巡展。韦青介绍说,巡展将在各地举办,最大的目的是“针对最终用户,让他们有机会尝试、理解,并最终使用智能手机。”

  这也只是一个开始,在时间表中,微软将利用即将在京召开的技术大会,力邀开发商“在现场体验如何轻松地开发基于Windows Mobile平台的应用”。到年底,微软还将组织超大展团参加国际电信展。

  “今年下半年,市场上会有很多新的变化和新的突破,还会有多款基于Windows Mobile平台的智能手机面世。” 韦青介绍说。

  在预定的活动中,多普达、摩托罗拉等数家手机厂商都不惜拿出了自己尚未发布的新机来进行配合。多普达市场总监陈怀宇认为,今年下半年将是智能手机市场起飞的时候,到了明年年初则将是群雄并起。言中之意正是要抢先卡位。

  微软与诺基亚的动作让另一家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Palmsource也迅速加快了市场步伐。本月底,Palmsource将在欧洲召开开发商大会,并提前介绍四款新的软件产品。就在一周前,诺基亚在国内率先推广Symbian Series 60平台。

  有人士认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即将启动是促使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加紧走向前台的真正动因,并且随着这一市场的逐渐深入,和3G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们还将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智能手机新闻

  新浪通信月大型有奖调查:电信热点任你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