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阿姆斯特丹将成欧洲首个被Wi-Fi覆盖的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4:0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网民很快将从上网场地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因为这个城市很快将成为欧洲第一个完全被Wi-Fi无线网络覆盖的城市,人们届时可以在这个城市的任何角落用笔记本电脑无线接入互联网。

  一家名为“热点阿姆斯特丹”的新兴公司将负责建立这一网络。该公司预计将投入20万欧元进行第一期工程的建设,目标是覆盖城市中心和一些周边区域。公司创始人CarlHa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rper说,首批7个基站即将投入运行,它们将覆盖一些名胜古迹,整个城市的基站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部署完毕,预计将有125个,能容纳数千用户。

  公司负责人说,他们的无线连接服务费用会相当低廉,完全可以取代固定线路的宽带连接。热点阿姆斯特丹公司的收费计划为:256kbps连接每天收费4.95欧元,或者14.95欧元包月。这一服务的速度和价格与普通的家庭互联网服务相当。荷兰主体运营商KPN的Wi-Fi服务收费标准是每小时5欧元或者每月30欧元。

  现在,许多计算机制造商都在产品中植入了Wi-Fi芯片和接入卡。诺基亚等手机生产商已经开始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Wi-Fi的连网速度比GPRS和UMTS都要快。

  目前,Wi-Fi无线连接网络多出现在小型区域,像家庭、咖啡厅、旅馆或是休闲场所,但通过技术升级,服务提供商正努力用更少的基站覆盖更大的区域。通过技术改进,无线基站能够连接成一个环网,接入互联网时不必在每个基站上进行单独接入,这样,建立无线网络就更加简便与便宜。

  (晓雅 人民邮电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