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报告称亚太手机和互联网用户数增速超过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4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9月8日消息,根据ITU(国际电信联盟)在日前于韩国斧山召开的“ITU 2004年亚洲电信”大会上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几年内,亚太地区的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出现了急剧增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据该调查报告显示,在2000年-2003年,亚太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增长了31%,达到5.6亿,超出北美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而固定电话的用户数量也增长了14%,而全球其他市场的同期增长率大多保持在一位数。

  而亚太地区的互联网用户增长速度更加惊人,达到了38%,用户数量达到2.55亿,超过北美市场规模;北美市场同期增长率为18%,用户数量达到2.27亿;而欧洲同期的互联网涨幅为20%,用户数量达到1.91亿。

  同时,亚太地区的宽带市场也日益壮大。根据该报告显示,到2003年末,亚太地区40%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宽带接入。其中韩国的宽带接入率为23.3%,中国香港地区为18%、中国台湾地区13.4%、日本11.7%。新加坡排名11位,宽带接入率为10.1%。

  与此同时,亚太地区各贫富国家的电话普及率“鸿沟”也出现了缓和。截至2003年末,亚太低收入国家的固定和移动电话普及率为22.6%,而高收入国家的固定和移动电话普及率为139.4%。尽管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这一“缝隙”是可以承受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互联网新闻 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