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截至8月底上海小灵通用户已经突破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上海电信自去年“5.17世界电信日”在松江、嘉定等郊区首推小灵通,以及今年5月起放号范围扩大到市区以来,进展十分顺利,至8月底,全市小灵通用户数已突破70万户。

  据上海电信营销部门的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小灵通用户依然以中低端为主。家住虹口区曲阳街道的王阿姨,最近新添了一部小灵通,她告诉笔者:“自己平时总要外出买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去超市等,身边不带手机很不方便,但移动电话资费太贵,对我们低收入的消费者来说,实在承受不起。现在有了小灵通,实惠多了,有空时可以跟小姐妹们聊聊天,或者与正在读大学的儿子说说话。”王阿姨的想法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用户的观点,他们直截了当地把小灵通看作是老百姓的移动电话。

  当然,也有不少中上和高端用户,如商务、媒体、金融、IT业等人士,选择了“双机”模式,即移动手机和小灵通手机同时使用,也可以省下很大一笔话费。这非常符合上海人的心理,实惠为先,绝不无故浪费。

  尽管目前小灵通的天线还未做到完全覆盖,但多数用户表示了理解。一位在徐家汇美罗城上班的IT业人士表示:“网络覆盖有个过程,当初GSM移动网进入上海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相信一、二年以后,全覆盖不会成为问题。”笔者从上海电信了解到,天线建设正在加紧实施,其进度比前期顺畅得多。许多单位和个人已经了解到小灵通的环保特点,因而对天线安装给予积极支持。而更多的市民是通过实际使用之后,加深了对小灵通环保特点的印象,转而支持天线建设。大华新村有一户居民甚至主动找上门,要求将天线安装到自家楼顶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