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巴基斯坦电信拟出让股份 华为中兴被邀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巴基斯坦政府目前邀请了一批外国公司参与其电信行业最大的一次私有化计划,而中国的华为中兴也在被邀请的行列。

  在韩国釜山的ITU亚洲电信论坛上,巴基斯坦信息技术与电信部长Awais Ahmad Khan Leghari表示,政府拟将该国电信公司25-40%的股份转让给外来投资者。巴基斯坦电信是该国唯一的固话运营商,用户约500万。此外,该公司也从事移动运营,其移动用户数量为1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50万左右,占巴国总量的约33%。而目前华为与中兴是巴基斯坦电信的核心设备供应商,正竞标一个2000万美元的小灵通合同。消息发出后,华为与中兴都没有对巴基斯坦电信的私有化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今后数周,巴政府将确定出让股权的比例,然后再发出公开邀请。目前新加坡电信、土耳其最大的GSM运营商Turkcell与埃及的Orascom电信控股公司都对本次竞标表示了兴趣。巴政府认为,为了提高这家国有企业的盈利能力,私有化已势在必行,而且最好能够在1年以内完成,以加速巴基斯坦电信的发展。Leghari部长还表示,如果外商愿意投资,政府可以出让公司的经营权。

  去年巴基斯坦电信的营业额约为12.5亿美元,税后利润为8.6亿美元左右。由于是垄断企业,公司的税后利润率高达74%。目前电信服务的需求仍非常旺盛,因此Leghari部长预计公司的营业额将在两年内增长4倍。(Victor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