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热线查询服务被停止 开锁公司告114不正当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7: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昨天,114查号台再次坐在被告席上。

  据金匙公司称,2003年3月,北京通信公司营业局114查号台以北京信海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与北京畅捷网络通讯有限公司签约,对96096600开锁热线提供独家报号服务。2003年11月,114又开始为金匙公司的67679700开锁热线提供报号服务,但不久就遭到了畅捷公司的不满。该公司要求114遵守约定,保证来自用户开锁需求的查询信息全部进入9609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6600热线。这样,114查号台为67679700的热线服务在开通24天后就停止了服务。

  金匙公司认为,114查号台的行为影响了67679700开锁热线的营业收入。114查号台、畅捷及信海通公司的行为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因此索赔68935元。

  对此,114查号台和信海通公司则表示,“114”并非独家提供电话号码查询的企业,96096600开锁热线不具排他性,任何符合资质要求的开锁服务商都可以加入该热线,“114”也没有与畅捷签订独家报号的协议,因此不构成不正当竞争。畅捷公司也同意114查号台及信海通的抗辩理由。因金匙公司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相关链接

  模糊查询使114成被告

  今年年初,北京安定保开锁服务中心、北京安久开锁服务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114查号台及另外5家开锁公司告上法庭。原告认为,“114”查号台与畅捷公司等5家开锁企业联合开展开锁热线服务,采用“模糊查询”方式导致所有到“114”查询开锁业务的客户被上述几家被告公司垄断。

  7月初,市一中院认为,“模糊查询”的方式不具备阻止或者妨碍相关市场有效竞争的性质。“114”台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因此并未构成行业垄断,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