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日本效仿中国WAPI 无线频率征费遭美国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48 计世网

  计世网综合消息 根据Wi-Fi Planet网站报导,美国相关部门及组织正向日本表达严正立场,明确反对日本拟对WI-FI设备征税的政策。据称,包括英特尔、思科及IBM在内的IT巨头,也透过信息科技产业协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 ITI),表达了同样的反对态度。

  此前有来自日本政府的内部消息称,日本公司管理、内部事务、邮政与电信部门正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考虑对Wi-Fi设备进行收税,用于频段管理与研发以打造能互相联接、无处不在(ubiquitous)的无线网络环境。

  该消息人士称,明年日本国会将讨论一项对2.4GHz频率征收使用费的立法议案,由于让现有用户付费显然不切实际,因此有关部门将考虑对新设备收取一种许可费。日本政府认为,既然其它无线设备制造商和用户都支付频率许可费,Wi-Fi设备制造商们也应当如此。

  但美国相关部门则称,日本的这一做法不但不会促进WI-FI的发展,发而会起到严重的阻碍作用。ITI总裁暨 CEO Rhett Dawson表示,针对非执照许可的高频宽带课税,与一般的国际惯例不一致,目前并没有一个国家推行这一政策。而如果日本开了这个先例,其它国家可能也会仿效,这将严重冲击全球无线网络市场的增长。

  ITI声明指出,任何国家均有权建立及管理无线电波频谱,但日本该项政策,与其建立畅行无阻(ubiquitous)网络的目标相违背,事实上,广泛布建无线网络设备的整体经济效益,远大于课征特定税所增加的潜在收入。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推行该项政策,应该仅在评估阶段,不过,以现在掀起美方及IT大厂严重反弹来看,顺利推行的可能性将明显降低;以中国内地此前推行WAPI安全标准的经验来看,日本方面可能很难通过美方贸易谈判这关。但由于日本WLAN普及率在全球居于领导地位,相关政策及经验,都是各国学习的对象,相关政策仍值得持续关注。(浩然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