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长城宽带两次无故断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7:11 北京青年报

  厂商工作疏漏 用户权益受损

  最近,本报《家电援助》栏目越来越多地受到了读者的关注,大量读者写信或者发邮件给我们投诉自己遭遇的问题。日前一位读者给我们写来了如下来信:

  “我家于2003年4月26日安装了长城宽带,由于当时在搞活动,如果一次性付清一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的费用就可以获赠两个月的上网时间,于是我在安装时就交付了一年的费用。由于每月20日为费用结算日,因此我家宽带的使用时间应该到2004年6月20日。除此之外,在去年发生了“非典”之后,长城宽带为了表示对参加“非典”战斗的医务工作者的敬意,通知长宽带用户中凡进入了“非典”病房参加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可凭工作证和“非典”证明获赠一个月的上网时间。由于我符合条件所以我们办理了获赠手续,因此我家的上网时间被延迟到7月20日。

  2004年4月中旬,我家的宽带突然上不了网了,我们赶紧打电话报修。维修人员在电话里初步判定是电脑的网卡出了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对我家宽带的外围线进行了检修,认为没有问题。如此来看,问题就出在我的电脑上了。但当我将电脑送去检修后得知,电脑并没有问题。邪了!

  直到将近六月中旬,在长宽的维修人员第N次来检修后,终于发现,原来是在楼道内的一个安装器内,我家的宽待连接线被插到别人家去了,难怪线路查不出问题可依旧上不了网。维修人员当即就得出结论:一定是维修人员在4月中的一次大检修中将我家的连接线插错了。我觉得无比郁闷!如果真是什么大的技术问题也就算了,没想到折腾了两个月都没查出来的问题竟是由一时的疏忽所致,而且检查了这么多次都没发现。我们对长宽非常不满。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只要求将没有连上网的两个月上网时间补回来就行了。

  其实这两个月以来由于上不了网所带来的工作和学习上的损失真的是无法衡量,由于我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就自认了倒霉,并没有要求索赔。于是我的上网时间被延迟到9月20日。

  可谁知道,倒霉的事情远没有结束。9月1日,我家宽带的网线又突然断了,这次网络显示的是“用户欠费”。我费解的拨通了长宽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由于长宽方面找不到我家医务人员赠送一个月的相关办理证据,所以他们单方面认为那一个月无效,我的上网时间只到8月20日,并且我还要补交8月20日到9月1日之间的使用费用,按每天5元计算。天理何在?!

  现在我们对长城宽带失望至极,至今仍在协商而无结果。我们希望得到索赔,并认为这期间我们所造成的损失已经不是赠几个月上网时间所能弥补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像长城宽带这种情况,是否有相关的法规可以让我们得到怎样的赔偿。迫切希望家电援助栏目能帮助我。”投诉人:侯建英

  关于服务的投诉现在已经有赶超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了,消费者并不是胡搅蛮缠的人,只不过有些公司的服务实在是做得不够到位,远远还没到“把客户当成自己亲人”的地步,消费者不仅不能顺利的使用本该没有任何问题的服务,而且还得一次次地为这点“小事”不是打电话就是等电话,消耗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又有谁来赔偿?

  信息产业部于8月23日至8月24日在京组织召开了“电信服务年研讨会”,集中讲座目前中国电信服务的现状及发展。会上,信产部电信管理局服务质量监督处有关人员表示,《电信服务标准(试行)》在完成刷新后,将于今年下半年更改名称并正式发布施行。与此同时,《电信用户申诉受理判定标准》也正在加深制定过程中。这正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电信行业众多服务上的漏洞与不足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更多的消费者已经有据可依,能够在服务市场中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

  吴心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