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亚信精神之旅启程 与藏羚羊一起奔向200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4:40 ChinaByte

  9月4日,曾奠立中国Internet基础的亚信科技又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一支由亚信捐赠给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5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由北京出发,穿越豫、陕、甘、青四省,途经郑州、西安、兰州、西宁等历史文化名城,最终抵达“世界上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完美的地区”——可可西里。5辆全新的越野车将用于装备自然保护区反盗猎队,加强对盗猎分子的打击。在直接支持中国环境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同时,亚信此举也是对藏羚羊竞选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有力声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如果说十一年前,亚信在“把Internet带回家”梦想的驱动下为中国修筑信息高速公路的举动是一种旨在让中国与世界同步的 “探寻”;那么可可西里的“精神之旅”则是亚信对企业使命的“探寻”。十一年来,亚信和亚信人一直在深刻探寻企业公民的使命和价值问题——作为商业公司,为自身、为客户、为产业创造价值,让员工尽展所长,让客户经由亚信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业务的飞跃,让产业、国家从亚信的努力中受益,这是企业的使命与价值所在;与此同时,企业不能局限于商业运作而漠视对社会的责任,企业还应禀承人文精神,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精神之旅”是亚信对这次活动的定义。浩荡出征的车队如同一根“精神探针”,将穿过中华文明的源流,向广袤、神秘、充盈着生命力的青藏高原延伸……呼吁全世界人民热爱生命,珍惜环境,远离野蛮杀戮……

  雪域高原的精灵——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优美的身材,矫健如飞的跑姿,友爱的天性,这正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最佳体现。不幸的是,在过去的20多年中,盗猎者为获得藏羚羊绒,非法猎杀藏羚羊。来自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统计数字:藏羚羊数量已从20世纪80年代的上百万只急剧减少到数万只,濒临灭绝的边缘。前不久,即2004年5月9日,可可西里管理局一天破获两起武装盗猎藏羚羊案,缴获藏羚羊皮700余张。这些遇难藏羚羊大多是即将分娩的母藏羚羊,加上腹中的羊羔,至少有千余只藏羚羊遭猎杀。

  严寒将至,亚信希望所捐赠的车辆能够给予自然保护区反盗猎工作及时、有力的支持。

  亚信在企业精神探索上永无止境。在助力中国公益事业的同时,亚信自身亦获益良多:加盟数字中国后,亚信参与了可可西里捐助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原始生态下所潜藏的最坚韧、最自由的生命活力;SARS炎魔肆虐神州时,亚信发起了一系列抵抗SARS的社会活动,以此颂赞白衣天使们不惧凶险、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呼唤社会透明机制;亚信捐款“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直接加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助力西部信息化教育,推动中国西部的发展……

  亚信CEO兼总裁张醒生在“与藏羚羊一起奔向2008——亚信·精神之旅”首发仪式上讲道:“与藏羚羊一样,亚信是一个处于不断奔跑中的企业。为推动中国信息化的进程,亚信一直坚忍不拔地奋斗着,同时寻求着企业的发展。与此同时,亚信科技一直在探询企业公民的使命和价值问题。亚信认为,作为一个商业公司,企业一方面要实现自身、员工、客户、产业价值的提升,同时更应回报社会、国家,真诚履行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及7名自然保护区反盗猎队队员也来到了首发仪式现场,才嘎局长对亚信的此次活动高度赞赏:“与藏羚羊一起奔向2008”是所有可可西里人和关心爱护藏羚羊的朋友们的共同心愿,感谢亚信科技为藏羚羊保护事业做出的努力,希望此次精神之旅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爱心,珍惜环境,热爱自然,使绿色奥运的理念深入根植到全国人民的心中。”

  奔跑中的亚信,优势、矫健、坚韧,将以“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迎接2008年的北京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