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评论:诺基亚下单明基无异于隔靴搔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0:45 ChinaByte

  文/面瓜快评

  面瓜使用的第一部手机就是诺基亚的3210,当初的诺基亚直板风格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但是随着韩流的涌进,折叠机开始大肆走俏,但诺基亚还是呆头呆脑的直板,怎么看怎么觉得有点傻。于是,面瓜的诺基亚开始变成了三星,面瓜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就是这样喜新厌旧,据说诺基亚在亚洲市场因为手机的外型不酷,而遭到了许多用户的屏弃,这不能不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说一个特殊的亚洲现象。

  虽然诺基亚为了力阻来自韩流以及摩托罗拉、索爱的压力,在亚洲也尝试了一把折叠机,但效果犹如石沉大海,没见到丝毫的浪花。而如今,面瓜看到消息称,《诺基亚与明基合作生产双彩屏手机》。

  据悉,诺基亚为了增强中国大陆地区折叠式手机产品线的能力,在近期决定与明基合作生产双彩屏手机,预计今年年底交货。据了解,明基与诺基亚的合作,是诺基亚首次对国内整机组装下订单。诺基亚看中明基,主要是因为明基拥有良好的ID设计能力、生产折叠式手机的经验丰富以及价格具有竞争力。估计诺基亚对明基的下单量为150万部。由于订单范围仅限于大陆市场,预计不会冲击双方的自有品牌业务。

  国内业界人士表示,这次诺基亚与明基的合作模式较似于贴牌。另外,诺基亚后续还有ODM计划在进行,并有可能继续与明基合作。其实,单从这条消息来看,对诺基亚意义不大,但对明基而言则意义非凡,毕竟诺基亚是全球第一的手机品牌,能和这样的对手合作,对提升明基的市场知名度是大有好处的。虽然并不影响各自的品牌,但合作是货真价实的。

  为什么说对诺基亚意义不大呢?众所周知,诺基亚的风格在人们心目中已经根深蒂固,欧洲的直板风格在诺基亚手中已经演绎的淋漓尽致。而对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摩托罗拉、索爱以及韩流的折叠设计风格也同样深入人心,这已经成了一道很难逾越的风水岭。诺基亚也不是没有尝试过折叠机的推广,但意义不大,反而给人一种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尴尬。

  与其这样,还不如一条道走到黑,就在直板机上破意出新比较实际。事实上,诺基亚也确实在折叠机没有打开市场的情况下,还是一味地推广其直板机风格,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的人也确实喜欢诺基亚固有的风格。

  当然,如果有机会再试牛刀的话,诺基亚当然也不会放弃的,这恐怕也是和明基合作进行折叠机试验的一种目的。毕竟中国市场是特殊的,中国的潜在消费群体也是异常庞大的,迎合各种各样的消费者的口味也是诺基亚所渴望的。但以诺基亚此前的经历来看,折叠机注定不会成为其翻盘中国的"良药",估计仅仅是一个点缀罢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