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通信密试一号双机 固话小灵通共用1个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7: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北京小灵通用户突破100万户后,北京通信试图把旗下的700万固定电话用户,也吸引到其小灵通的阵营中来。昨天,记者从北京通信了解到,公司正在秘密试验把固定电话和小灵通进行捆绑,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将有望使用同一个号码。

  据透露,这项试验从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始,方案有两种:其一是一个号码分别捆绑座机和小灵通;其二是将不同号码的座机和小灵通捆绑,并设定优先接听顺序。一号双机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比呼叫转移的优势无疑十分明显。此前,用户只能通过呼叫转移,实现小灵通和固话的选择接听,而一号双机除省了呼叫转移费用外,只需交纳“一个号码”25元的月租费,却实现了固定电话号码的移动接听。

  据悉,北京通信还在谋求不同号码之间的座机和小灵通之间的捆绑。用户可以分别指定一个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的号码,在接到来电时,被捆绑的小灵通和固话就可以根据用户指定的顺序先后振铃。“无论是一号双机还是两个号码捆绑,在技术上都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而目前在监管层面也没有听说违规的说法,关键是我们需要视市场情况决定正式推出的时间。”北京通信有关人士表示。

  吸引固定电话用户使用小灵通,是北京通信试验这两项新业务的主要目的。此前,北京通信花费了20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了发展100万在网小灵通用户的目标,这部分用户中大部分都并非其固话用户。而在接下来到年底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北京通信还需要吸引50万小灵通新用户入网,才能完成年初制定的今年新增100万小灵通用户的目标。而现实情况是,北京目前常住人口1200万,移动、联通的手机用户总和已经接近1200万,北京手机市场已普及近乎饱和。小灵通以低资费吸引了部分“双枪将”,北京通信还希望自身的700万固话用户成为小灵通用户的“潜在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通信新闻 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