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首部手机小说《城外》将于9月10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四日电 (记者 莫非) 中国首部手机短信连载小说《城外》作者、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千夫长今天表示,《城外》将于九月十日采取全国同步发行、第一阶段用户限量定购和各版本同时推出的方式上市。

  据称,手机用户发送短信“FMY”到八一八一(联通用户)或一000(移动用户)即可提前预定。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这意味着令人期待的手机小说《城外》,在此前作者一直秘而不宣的婚外恋情节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二00四年初,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千夫长创作了中国首部手机短信连载小说《城外》,引起包括媒体、文学界和电信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注,使“手机文学”这一新概念开始在国人视野中预热。

  二000年一月,日本一位作家通过手机连载方式发表小说《深爱》,这部石破天惊的小说被日本评论家认为是“本世纪最有争议的作品”,开创了手机文学的先河。一年内预订该短信小说的读者就突破了二百万人之众。据了解,目前日本约有数万个网站运营短信小说业务。

  二00四年八月二日,四千多字的中国首部短信小说《城外》版权以十八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一家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独家买断。

  该电信服务商表示,他们花十八万元购买《城外》版权,是愿意第一个吃“西红柿”,尝试一种新的文学方式,并把流行文学通过网络、手机等技术方式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手机文学展现给大家。中国现有手机用户已达三亿之多,让三亿多手机用户突破所有时间、空间的限制来尝试抱着手机看小说、听小说的阅读方式,将能实现手机文学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重价值。

  业内观察家指出,手机小说将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也必将引领新的消费潮流,同时它将给暂时低迷的SP行业注入一支强心剂,营造一个新的业务高峰。

  相关报道:中国首部手机小说《城外》版权售出 以18万成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小说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