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将建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专题 > 正文

CNGI高层研讨会提出CNGI提速 IPv6应用期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2:06 通信世界

  (记者 王倩倩)正当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之际,由CNGI专家委员会主办,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CNGI高层研讨会于2004年9月3日在京举行。它的适时召开对于CNGI的参与各方在下一阶段网络建设与应用部署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CNGI专家委员会组长邬贺铨院士介绍,到目前为止,CNGI各核心网络承建单位已
经陆续完成各自的网络建设方案并通过论证评估。CNGI专家委下设了三个分项工作组(网络建设工作组、应用与服务工作组以及研发和产业化工作组)以推动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下一步,CNGI核心网络设备招标工作将全面启动。驻地网的建设也将分批启动,网络试验和应用示范分项和研发及产业化分项指南也将陆续出台。在这个进程中,急需解决的关键议题既包括大规模IPv6网络的建设部署,也包括可行的IPv6应用部署与应用推广。围绕这两大议题,会议重点邀请了CNGI的主要承建单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以及CERNET的负责人介绍其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策略,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国外NGI试验的代表以及国内外厂商等阐述了在CNGI项目中发展IPv6应用的思路。

  作为CNGI的承建单位,四大运营商的关注重点几乎都集中在IPv4向IPv6的过渡、业务应用、下一代互联网的运营模式等方面。中国电信表示,在其发展策略中IPv4将长期与IPv6共存,以供客户选择。由于3G脚步的临近,几大运营商都表达了对移动IPv6的关注,相信随着运营商的积极试验和推动,IPv6将给3G应用带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另外,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网通将特别针对奥运期间的通信需求展开IPv6相关业务应用及业务模式的研究与试验。

  开发IPv6创新应用是发展IPv6的源动力。此次会议上,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蒋林涛、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侯自强、天地互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华宁、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Ladid以及欧洲IPv6工作组副主席PatrickCocquet都为IPv6的应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外,法国电信和NTTCom的IPv6专家介绍了欧洲以及日本在IPv6实验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来自华为、中兴、思科、Juniper、日立、UT斯达康、港湾网络的厂商代表则从产业角度介绍了各自对IPv6技术的研发和产品支持情况。

  “没有任何一方能够独自撑起下一代互联网的未来世界”,这是与会人士的共识,CNGI项目是体现官产学研间的分工与合作的契机,只有政府、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方案提供商、学术界及标准组织通力合作,才能共同推进IPv6的产业化。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