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58 通信世界

  (海峰报道)在中国占主导地位的固定线路运营商的上市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ChinaTelecomCorp.,CHA, 简称:中国电信)周三称,其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8.1%,受到了用户群扩大以及4月份从母公司处收购的10个省固定线路网络的提振。

  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6个月,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81.7亿元(1美元=人民币8.28元)增至104.7亿元。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收入从691.8亿元增至759.8亿元。上半年,中国电信的本地电话用户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0.9%,而宽频用户人数增长了50.6%。

  6月底,中国电信的本地电话用户数为1.785亿,高于上年同期的1.469亿。

  无线本地接入服务用户数6月底增至3,647万,上年同期为1,697万,2003年年底为2,557万。

  宽频用户数为1,089万,高于2003年年底的723万。

  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收益(EBITDA)为人民币3,9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EBITDA利润率为50.5%,高于上年同期的44.9%。

  上半年,本地电话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7%,至人民币405亿元,占总收入的53.3%,长途电信服务收入增长2.8%,至人民币150.5亿元,占总收入的19.8%。

  互联网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6%,占总收入的8.7%。

  公司总经理周德强称,公司预计2004年下半年的电信服务需求会更大,同时该行业将继续面临激烈竞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