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问题手机”事件暴露隐忧:国产手机难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8:47 北京日报

  外国厂商:软件升级已成家常便饭

  国内厂商:半数国产手机恐难升级

  本报讯 (记者 周健森) 就在西门子忙着在全球为其“问题”手机进行免费升级的同时,一些国产手机用户也开始担心,一旦出现类似问题,自己能否得到同样的售后服务保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记者昨天致电多家国产手机厂商和国外手机厂商后了解到,尽管国产手机已坐稳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但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在售后服务方面已显露出隐忧。

  记者首先以用户身份致电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爱立信等厂商的客服电话,询问有关手机软件升级方面的问题,这3家厂商的工作人员均明确答复说,可以对其出品的手机提供免费的升级服务。

  与国外厂商完善的升级机制相比,国内厂商的表现显然差强人意。除TCL、波导、科健等几家知名厂商可以对其部分产品提供升级服务外,包括托普在内的其他国产手机厂商则并没有此类服务项目。即使能够为软件升级的厂家,其收费、服务方式等方面的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不少去年才上市的国产手机,眼下厂商已不再提供升级服务,对此一家手机厂商的负责人估算,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国产手机目前根本得不到升级保障。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无法掌握软件源代码等核心技术,是制约国产厂商提供软件升级服务的病根。据了解,不少国内手机厂商长期充当着组装零部件的角色,其核心零件大多采购自国外厂商,如果用户对手机提出升级需求,只能求助国外供应商,而一旦供应商淘汰了这批零件,相应的升级服务也只得陷入停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