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RFID技术标准将成焦点专题 > 正文

全球通信巨头正联合研发RFID下一代技术NF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2:11 计世网

  刘清河编译

  计世网消息 随着韩国三星公司与飞利浦公司两家电子制造巨头在“近距离通信”(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技术上展开合作,三星公司表示,未来它们将推出基于飞利浦NFC芯片的移动产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a>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NFC技术脱胎于无线设备间的“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及互连技术,它可以满足任何两个无线设备间的信息交换、内容访问、服务交换,并且使之更为简约——只要任意两个设备靠近而不需要线缆接插,就可以实现相互间的通信。这将任意两个无线设备间的“通信距离”大大缩短。

  NFC技术可以实现智能事务处理:当你手里拿着手机,在一个音乐会的广告海报前面,把手机靠近海报,它就能实现手机与海报网站的连接;要想买票入场,可以利用嵌在手机中的智能卡支付票款。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项仍处于实验室开发阶段的新技术可能首先发迹于来自诺基亚、三星以及二者之外的其他OEM厂商的移动电话上。

  之前,全球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和飞利浦公司、联合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诺基亚,制定了该无线技术的标准。为在NFC技术领域取得,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的三星公司与飞利浦公司展开了全面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FC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