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副总冷荣泉空降卫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51 金羊网-新快报

  网通副总冷荣泉空降卫通,业内人士分析,不会影响网通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 曾霞) 近日业内盛传,中国网通集团第一副总裁冷荣泉即将调任中国卫通副总经理。昨天,中国网通新闻发言人表示,“还没有听说此事”,但据北京消息人士和卫通人士透露:确有其事。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技术强人冷荣泉空降卫通当然是国资委继扶持铁通之后,在卫通施展的又一神来之笔;但正处在上市关头的网通如何应对管理高层变动带来的影响?

  网通管理层调整

  可以说冷荣泉是中国电信业不可多得的技术型高级管理人才。现年55岁的冷荣泉现任中国网通集团第一副总裁,历任北京长途电话局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邮电部电信总局副总工程师、副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上海贝尔公司董事等职。

  冷荣泉的调职迹象首先是在网通对管理层调整中显示出来的。网通先后取消了北方、南方、国际三大子公司;确定了上市主体—————网通股份的高管人选;同时对北方公司9省的总经理进行了轮岗。整个过程中冷荣泉没有得到任何职务上的分配。据透露,这是因为国资委对冷荣泉会另有任命。

  据悉,冷荣泉可能先调任中国卫通副总经理,再出任总经理,现任总经理张海南改任党委书记。目前尚需等待国资委的正式任命文件下发。不过中国网通对外还是守口如瓶,新闻发言人昨天下午表示:还没有听说此事,不清楚。

  国资委助力中国卫通

  不久前,国资委将山东网通总经理张永平调至中国铁通任总经理,此举与“冷荣泉空降”异曲同工,都是为了让中国的六个基础电信运营商早日旗鼓相当,增强国有资产在通信行业的吸附力。

  我国有六家电信基础运营商,但实际上“长大”的只有四家,铁通和卫通还处于起步阶段,其中又以卫通实力最弱。2003年卫通的卫星业务收入为4亿元,IP业务收入仅4200万元,占电信收入市场的份额还不足1%。考虑到业务结构的特点,卫通要成为后起之秀,需要一位精通技术的管理人才开展大刀阔斧的改革。

  冷荣泉在中国电信集团也主要负责网络建设和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在中国网通主管市场经营和网络运行。早在2001年,冷荣泉就在中国电信内部力推宽带接入,将美国AOL的模式拷贝到中国,成为现在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雏形。在中国网通,冷荣泉又成功搭建起网通宽带的内容平台“九州在线”,与“互联星空”分庭抗礼。冷荣泉同时具备了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而且对新技术的把握相当准确。因而冷荣泉进入了国资委的视线。

  在2003年9月出任卫通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之前,张海南历任陕西省经贸委党组书记、陕西省省长助理等。多年从政的张海南确实更适合担任卫通党委书记一职。

  不会影响网通上市

  中国网通正处在上市关头,面临和中国电信去年上市时一样的难题:国际投资者过分谨慎、基金经理对市盈率一压再压、首次募资额一降再降。但为了长远发展的需要,中国网通还是要咬着牙上市。在这个时候突发高层变动,中国网通如何应对?

  应该说冷荣泉这名网通第一副总在任期间成绩显著,他的职务变动对上市或许会有影响。冷荣泉不仅将宽带接入业务嫁接到网通,斥资10亿元打造“宽带中国”以对抗中国电信,还率先引入宽带超市的概念。但谁是高管毕竟不是一个企业上市的最关键因素,海外投资者的信心主要还是来自企业整体的市场策略、盈利能力、发展前景等客观因素。从中国电信去年上市的先例来看,网通不会因此放慢上市的进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