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卢雷实施“激进”新政 NEC觊觎中国3G手机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37 南方日报

  不管是相对于NEC过去的低调,还是面对中国手机市场的现状,NEC中国总裁卢雷上任不到100天来所采取的一系列动作一直都颇为引人瞩目。

  事实上,在卢雷之前,NEC从未在中国尝试任命过一位本土人士担任总裁。而作为一个“加强中国战略”的标志,NEC已将曾经散落于在天津、西安、桂林以及武汉等地的五个公司整合收归卢雷旗下。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NEC冲击年销200万台

  上周二,NEC总部的一位副总裁前往北京参加了NEC中国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业界认为这也是向外界传达了力挺卢雷的决心。

  在一位前摩托罗拉同事的帮助下,卢雷拿出了全新的“知心你我”品牌战略,并将在近期发布新的渠道战略。他透露,NEC将大大增加经销商数量,并给予大零售商更好的支持。

  此外,还有消息称NEC要在下半年推出20多款新机。“NEC希望藉此在中国手机的年销售量达到200万台,能否达到这个目标将是卢雷新政的试金石。”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而去年,NEC在中国销售的手机还不到100万台。

  “三年内,NEC在中国手机市场上的收入,将占据NEC海外移动通信市场总收入的40%。”这个被外界认为相当“激进”的目标,卢雷却觉得太保守:“进入第3季度以来,每个月的销售量都在以去年同比60%的速度增长,按照目前获得的订单,这个速度可以维持到明年第一季度。” 

  押宝中国3G标准

  针对中国日益清晰的3G时刻表,卢雷表达了对中国本土标准TD-SCDMA的支持。他透露,NEC将从下个月开始大量招聘3G研究人员,“一旦TD-SCDMA的手机芯片出来,将马上投入手机研发”。

  目前,在全球3G手机市场,NEC的占有率是58%,在3G基站的占有率也高达41%。面对中国自主3G标准的产业联盟,卢雷表示正在思考加入的方式方法。他认为,虽然NEC在海外一直采用WCDMA,但在中国必须从头到尾同时关注三个3G标准。

  “关于在中国建立3G研发中心的事情,日本总部已经嫌我们动作慢了。”卢雷说,“NEC在海外3G手机市场是老大,在中国也要做第一。”(本报记者 孙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