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15手机消费满意度专题 > 正文

综述:手机质量问题使西门子季度业绩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31 通信世界

  (海峰编译报道)西门子公司近日表示,在发现其新款65系列移动电话存在软件缺陷后,该公司已不再有把握手机业务能在第四财季实现盈利。

  发言人说,目前对该财政季度作出评价还为时过早。

  西门子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长冯必乐(HeinrichvonPierer)曾于7月底表示,公司的
移动电话业务将在第四财季实现盈利,扭转第三财季的亏损局面。

  发言人称,目前还不能确定解决该问题所需的费用。该发言人拒绝透露公司是否会对这个问题计提准备金。

  西门子公司周四警告说,部分65系列移动电话存在一个软件缺陷,并表示可以为客户免费更换。这对西门子是个打击,因为该公司正指望通过65系列手机提振其萧条的电话业务。

  西门子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已经在欧洲和亚洲销售65系列手机。该发言人拒绝透露已售出手机的具体数量,或当地运营商及电子零售连锁店是否停止了该款手机的销售。

  他表示,这将影响西门子公司的销售量,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Sal.Oppenheim分析师FrankRothauge指出,这些问题将牵扯大约2,000万欧元的支出,并减少5,000万欧元的销售额。

  Rothauge目前预计西门子公司第四财季兼营手机及无线基础设施及设备的ICM业务将实现利润1.24亿欧元,及销售额27.2亿欧元。手机业务有可能出现亏损,但ICM总体业务将出现改善。

  该分析师说,软件缺陷问题只是个案,并可在短期内解决。他将西门子股票评级定为买进,合理股价为每股66欧元。

  据《金融时报》德国版(FinancialTimesDeutschland)报导,MediaMarkt电子连锁店及无线运营商T-Mobile International AG (TMO.YY),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LN),Royal KPN NV9(KPN)旗下的E-Plus及mmO2 PLC (OOM)已在软件缺陷公布后停止了该款手机的销售。

  众多分析师都建议西门子将其移动电话业务与另外一家对手公司合并,只有这样,西门子才能在与诺基亚公司(NokiaCorp.,NOK)、摩托罗拉公司(MotorolaInc., MOT)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005930.SE)的竞争中实现盈利。但西门子近期曾表示,目前还没有放弃移动电话业务的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