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来通信网络电话、电视、网络一线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21 新闻晨报

  电话里接收“伊妹儿”

  晨报记者 陈杰

  只要拨打一个号码,就能让对方的家里电话、办公室电话、手机都响起来;装上一个不到1000元的机顶盒,就能在电视上和千里之外的朋友一起唱卡拉OK;拿起电话机,居然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可以听到朋友发来的E-mail……近日,记者在贝尔阿尔卡特NGN业务体验中心,体验了未来通信网络的魅力。

  NGN是在宽带技术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2002年后这种网络在国内部分企业内部试用。在NGN网络中,语音、数据和多媒体都被包括进去。以往电话、上网、电视3种信号要走3条线路,将来通过一条网线就能搞定。

  在体验中心个人应用区,记者看到一台电视机连着一个机顶盒,机顶盒的另一头连着墙上的宽带端口。屏幕上显示的是选择菜单,你可以选择看新闻,还是看电视剧。如对某部影视作品情有独钟,只要按一下遥控器便可。拔下这台宽带电视后面的显示器插头,插在旁边的宽带电话机上,一旦电话来了,来电者的音容笑貌就显示在屏幕上了。家里只要装了带宽512K以上的宽带,这些都能轻松实现。

  据悉,眼下设备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正在磋商细节,核心问题是资费。正在讨论的方案,既有主张绑定上网资费的包月制,也有想用电话费账单“一单全收”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