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移动GPRS全力支持企业管理信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10 解放日报

  走进21世纪,整个世界都因为新的世纪元而加速着自己的改变和腾飞计划,上世纪末信息技术的辉煌,特别是网络技术的被广泛应用,预示着一个全球性的信息社会即将在本世纪形成。

  信息已经成为企业赢得竞争的最关键因素,数据信息传递在现代经济生活中正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加速企业信息化的进程,上海移动一直致力于广域GPRS无线数据传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送网络的覆盖和建设。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我们坚实的网络建设基础和成熟的运作经验,为集团客户提供整体的无线解决方案,让我们的客户可以凭借无处不在的移动网络取得核心竞争优势。

  2003年我们与金融、物流、制造、城建等多个行业中的佼佼者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一年以来,移动管理让双方都获得了丰厚的收获。在今年的世界电信日,中国移动旗舰店在民生路落成,正式标志着上海移动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推广。

  金融行业之无线pos机—任何地方都能刷卡

  众所周知,刷卡消费已经成为了市民消费支付的重要手段。截至今年6月,中国的银行卡已经超过6.7亿,上海在年初也早早超过了4000万。但传统银行卡受理终端POS机体积大,而且受布线、和通信成本的限制,因此发展速度远跟不上银行卡的发放速度,成为消费刷卡的最大障碍。

  无线pos机是利用GPRS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取代了原先电话线,让POS机刷卡摆脱了布线的烦恼,任何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可以刷卡付费,大大方便了货运、出租车、保险、外卖服务等流动行业的现场结算。更重要的是,无线POS因为采用了GPRS技术,通信费用按流量计费,一般一次交易只需6分钱,因此比起原先的电话线费用要低得多。

  合作案例:中国银联物流行业之GPRS定位和调度

  据中国仓储协会公布的中国物流企业信息系统的调查结果显示,作为物流信息化进程核心的物流信息系统,日益成为社会物流企业的发展瓶颈,我国只有39%的物流供给企业拥有物流信息系统,并且大多数的信息数据系统都是相互孤立的和静态的。

  GPRS定位和调度是利用GPRS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将车辆GPS信息传送到控制中心,实现对车辆或船舶的定位服务。使用GPRS定位系统,不但可以掌握车辆的位置,而且还可以对车速、车况的营运信息进行实时的监控,能够大大降低了企业调度的成本。同时也解决了原私网跨省难、装机量有限的问题。

  合作案例:大众出租车公司、巴士公司、上港集箱

  制造零售业之GPRS无线数据同步

  随着制造零售业的竞争愈加激烈,当销售量、销售种类、门店数量快速增长,如何实时地保持总部与各分销点的联系,如何第一时间动态掌握各种产品的销量变化,已成为应变市场,制定有效销售策略的关键。

  GPRS无线数据同步即是利用

  GPRS无线数据传输技术配合短信平台,将遍布全国的各分销点数据实时采集汇总兼容到公司的管理系统,同时以短信的形式提醒告知,让远在千里的您可以真正胸有成竹、运筹帷幄。

  合作案例: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西安杨森

  公共事业之GPRS户外数据采集

  GPRS户外数据采集即是通过GPRS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将分散在各地的数据以无线网络方式实时地采集到控制中心,大大提高数据采集的时效性和精确性。

  使用GPRS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对上海市内各主要道口的车流量情况进行数据采集,实现实时监控,比原先的通信网络传输效率和通信稳定性、及时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此后,与中心气象台合作,使气象预报达到了分钟级别;在卢浦大桥的合拢工程中,通过GPRS无线技术对温度和湿度的实时监控也功不可没。

  合作案例: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处、上海市中心气象局、市北燃气公司

  GPRS是中国移动2001年推出的数据传输服务,是在现有的手机网络上开通的一种无线数据传输技术。有了GPRS,手机已经不仅是简单的语音工具,而是成为了可以随时随地接入网络的浏览器。从此邮件查收、数据同步,彩信收发成为可能。从2002年试商用至今,我们在技术和覆盖上不断改进,现GPRS用户已经达到了500万之多。

  如今,随着GPRS技术和覆盖越来越成熟,两年来,我们同样努力地将GPRS为主的通信技术用于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成熟的、覆盖全国的无线数据网络和服务,能够帮助我们的集团客户突破传输的障碍,提高管理效率。

  让移动来帮您创造未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