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手机故障损害听力 四季利润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0:58 赛迪网

  作者:天虹

  8月27日消息,西门子发言人周五(8月27日)称,在该公司新的65系列手机发现软件故障之后,该公司手机部门财年第4季度的利润不再有保证了。这位发言人表示,但是对目前这个季度发表评论还是为时过早。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Heinrich von Pierer今年7月底曾表示,经过第3季度的亏损之后,该公司手机部门今年第4季度将盈利。

  西门子8月26日称,西门子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进行的一次试验中发现,当存在软件故障的手机在通话时电池快用完的时候,断线报警的声音可能会非常刺耳,损害人的听力。受影响的65系列手机包括西门子C65CX65M65、S65、SL65以及CV65、CT65、CXV65和CXT65型手机。西门子户发出了手机软件故障的警告并且通知消费者免费更换手机。

  西门子发言人表示,这个软件故障造成的损失目前还无法统计。西门子目前正指望新的65系列手机提高亏损的手机部门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出现这个问题对于西门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挫折。

  西门子发言人称,今年4月份以来,西门子在亚洲和欧洲销售了一系列新型手机。不过,这位发言人没有说明销售的数量和零售电子供应链是否停止销售这些手机。他说,这个问题对手机销售量将产生影响。但是,他没有说影响的数量。

  分析人士称,这个问题可能损失2000万欧元,减少5000万欧元的销售收入。分析人士现在预测,西门子生产手机、无线基础设施和设备的部门第4季度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7.2亿欧元,利润为1.24亿欧元。虽然其它业务状况在改善,但是手机业务可能会亏损。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媒体市场电子供应链和T-Mobile、沃达丰、E-Plus和mmO2等运营商在发现了这个软件问题后已经停止了销售西门子有问题的手机。

  许多分析师都表示西门子必须把手机业务与一个竞争对手合并,以便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电子等厂商进行长期的竞争并且能够盈利。但是,西门子最近表示,该公司还没有放弃手机业务的计划。(L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门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