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重庆移动整治SP 短信服务商再临生死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3:22 重庆晨报

  本报讯 (但丁 实习生 高彦) SP(无线增值服务商,目前主要经营的是短信)在重庆的冬天提前到来。重庆移动有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随着国家对短信市场的规范,移动将加大力度打击违规操作和服务质量低下的SP,据称这次打击的力度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一次。

  重庆移动人士说,以前该公司也有淘汰制,但现在更加严格。据悉,重庆移动现在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采用季度淘汰制,即每季度都会淘汰5%%左右不合格的SP,淘汰标准非常细,从服务质量到综合竞争水平都要打分,不合格的立即出局。

  移动人士称,现在重庆的SP不是少了,而是多了。为规范市场,重庆移动7月开始即暂缓新的SP资格审核。

  另外,市通信管理局在SP申办门槛上也有了较大幅度提高。据联通人士介绍,7月1日起,凡在重庆经营SP业务的企业必须申办重庆本地的ICP证,而以前只需在相关部门备案即可。

  一业内人士称,此次整顿其实有迹可寻:今年4月国家信息产业部出台《关于规范短信息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是自2000年短信市场飞速发展以来的第一个规范性文件。

  一业内人士据此分析称,到年底,在渝70多家SP能剩一半就不错了。

  一家SP老板证实,其高峰时期有10多万用户,至今只有6万左右了。据记者调查,大多数在渝SP目前的固定用户数都比高峰时大幅度下滑。

  为此,在渝SP们也开始了行动:上周重庆十几家SP自发召开联盟会议,讨论脱困问题,另有一些有实力的SP则开始加紧申请跨地区SP服务,把市场扩至全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