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三星石化成功转型电子通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36 证券时报

  三星石化(600764)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彻底退出了石油化工产业,报告期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源于新置入的电子通信类业务。而新产业实现的1031万元的净利润令人瞩目。一系列事实表明,三星石化向电子通信业转型初战告捷。

  自2003年7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取代中国石油控股以来,三星石化出售了包括兰州思达特种石化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全部石化资产,新置入的是北京埃迪恩电信系统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有限公司的智能光交换平台资产。置入新主业的三星石化以高科技的智能光交换系统为主要产品,在今年一、二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并显示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半年报显示,智能光交换系统实现收入4024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00%,成为三星石化主业利润的唯一来源。剔除476万元投资收益对利润总额的影响,公司通信类业务环比增长95%。这些数字表明,三星石化的主业已初具形态。

  为做大主业,三星石化在报告期内又新设了北京融创经纬科技有限公司来经营智能光网络平台业务。截止6月底,三星石化已投入921.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24.25%。据了解,三星石化将其发展战略定位于以智能通信技术为核心,并逐步引入电信网络增值运营和技术服务业务,走多元化发展道路,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智能光交换系统的含金量在于所依托的智能光交换网络高科技技术和较高的毛利率。据专业人士预测,全球智能光交换的市场将从2001年的3.36亿美元增加到2006年的60亿美元,而智能光网络将成为未来几年传送网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市场机遇。数据显示,三星石化以此为核心的通信类主业毛利率达58.6%,同比增长了215.6%。相信这种毛利率将大力促进公司的业绩提升,而国内起步不久的传送网市场也将为三星石化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