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三管齐下 发布“知心你我”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44 ChinaByte

  NEC发布“知心你我”品牌战略 延展2.5G手机产品线

  天极网 8月24日特稿(记者 于艺婉)“8”是中国人喜爱的数字,“88”则会取意为“发发”。今天,是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88天的日子,还是在今天,NEC发布了新公司成立后的首次重大举措--“知心你我”全新品牌战略。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不是技术性很强的公司做不到

  5月28日,和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同样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卢雷先生加盟并出任新公司总裁。之后,记者曾专访过这位曾在摩托罗拉有过十几年工作经历的总裁,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经常提及的“兴奋”二字。

  “其实NEC在做出“知心你我”品牌战略的时候,整个团队都非常兴奋。”卢雷仍旧用这两个字做答。“国内手机有40多个品牌,谁都想到中国市场来试一把,然而众多的品牌战略中,还没有看到一个品牌的策略能够和本身公司的实力和文化那么贴近的”。

  “知心你我是Empowered by innovation的一个延伸,企业都希望更多的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然而要做到“知心你我”,就要有为用户量身定做产品的能力。”卢雷说,“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不是技术上很强的公司想做也做不到,正好NEC公司在技术上非常强,而“知心你我”的品牌战略与公司的实力非常吻合,这一点很不易”。

  在谈到新战略与企业文化的结合方面,卢雷谈到:“NEC的每位员工都会向与客户成为“知心你我”的方向努力。研发人员要考虑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系统部门要和运营商成为“知心你我”,就得能够为运营商想到不同的解决方案。所以,“知心你我”不仅是一项策略,更要与公司文化密切地结合”。

  据了解,NEC全新品牌战略的推出得到了日本总部的大力支持,在今天的会议现场,专程来华的NEC总部副总裁大谷进先生也做了发言。

  五大细分市场扩2.5G产品线

  大谷进首先肯定了卢雷的领导能力以及中国团队的优秀,进而又说:“NEC是在世界上最早投入3G开发的厂商,目前在WCDMA标准上,在世界上投入的所有设备中,都有NEC的足迹。现在NEC在中国的2.5G产品上,准备扩大产品线,也希望在中国启动3G以后,NEC能够为中国的3G事业做出非常大的贡献。”同时,他也再次强调了“努力将NEC手机做到中国手机市场第一阵营中”的目标。

  在这之前,NEC在全球3G市场取得的成绩,加大了他们参与中国未来市场竞争的砝码,然而,中国3G迟迟不来,NEC转战同样具有技术优势的2.5G市场也不失为变通的做法。

  看准了市场,就要有应对的策略,于是,一直定位高端的NEC不失时机地改变了产品阵线:拓展高端以外的手机市场。

  记者通过现场的专题片了解到,NEC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针对成功一族、都市生活一族、社交一族、时尚一族以及技术精英这五个细分市场做出了不同的产品策略。

  代表成功一族的200万像素手机N840将于今年10月在国内上市;引领超薄手机潮流的N900定位为“技术精英”,其后也将有系列产品的推出。而今天在现场发布的则是“社交一族”的产品N100和N109以及“都市生活一族”的N110,前两款手机还是NEC首次推出的直板机。

  在今年的后四个月中,NEC还将面向中国市场、针对不同人群推出20余款手机产品,NEC通讯副总裁兼市场总监王善齐先生介绍道。

  产品渠道品牌三管齐下

  “以前NEC的产品一般只是针对成功人士,而这20多款产品是基于很多客户群的。可以说这些产品中的大部分在以前都没有推出过,所以我想不会造成冲突,只能给想用NEC产品的用户带来更多选择的机会。”卢雷说。

  渠道一度成为国产手机厂商制胜的法宝,时至今日,愈来愈多的国际厂商也频频发力这一“利器”,NEC也不例外。卢雷介绍道:“除了传统渠道外,NEC还要在零售方面加大力度。”同时,王善齐也表示,两个星期后,NEC在零售渠道方面将有大的变化。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NEC曾透露他们计划尽快将零售终端覆盖到国内零售网络中的60-70%。

  产品、渠道的变革已不是新鲜事,“知心你我”全新品牌战略的推出才是NEC现在的重头戏。“NEC从中国市场的实际出发,了解到目前NEC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还不够全面和深刻,这就是NEC要加强的。同时,也为了能让NEC的品牌更加丰满起来,就要有一个全新的推广,国内2.5G手机市场很特别,所以这个新品牌战略就以中国为起点来做。”王善齐说。

  据了解,这个战略的雏形是英文:Get Personal。“怎样转换成中文的确花了不少精力,“知心你我”显然是一个很全面的表达。“知心”就是贴近、了解对方,相互知心;“你我”而不是用你们和我们,是为了表达对方的个性化。”王善齐表示NEC还要用进一步的宣传来诠释这个新战略。

  NEC手机的电视广告将于8月30日首播。“除了电视广告外,还会有户外的站牌,报纸广告以及网站广告。同时,在零售店层面也会充分体现出“知心你我”这个全新形象,NEC要与消费者形成360度全方位接触。”王善齐说。(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