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欢迎进入Wi-Fi无限世界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推三模Wi-Fi芯片 以缓解无线网络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19 计世网

  小编译芹

  计世网消息 分析人士于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英特尔公司将于本周推出一款增添了对一种相对使用较少的Wi-Fi版本支持的芯片,这将有助于缓解无线网络上的“堵车”现象。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英特尔公司对Wi-Fi的支持使得无线网络成为了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但随着无线网络在家庭、企业和公共场所的大量涌现,一些网络管理员开始警告说无线网络可能出现“堵车”现象。

  在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发布的一份新闻简报中,英特尔公司将宣布推出一款三模式的Wi-Fi芯片,它支持二种最常见的无线数据技术━━802.11b和802.11g,以及另一种使用相对较少的802.11a。英特尔公司目前的芯片只支持802.11b和802.11g。

  分析人士表示,802.11a不会与微波和无绳电话冲突,能够以相似或更高的速度提供更高的带宽。但由于兼容性原因,802.11a的普及远远低于802.11b和802.11g。在1250种经过认证的Wi-Fi产品中,只有24种是专门针对802.11a网络的。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产品厂商而言,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支持尽可能多的无线标准,然后让软件决定使用哪种标准。他们说,三模式芯片将开始流行,它能够使计算机自动地连接传输速率最高的网络。尽管包括Atheros在内的其它芯片厂商已经推出了三模式无线芯片,但英特尔公司的市场优势将使这种技术在市场上更迅速地普及。

  802.11a标准的数据传输速率与802.11g标准相同,都是54Mbps。即使是802.11b标准11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也远远超过了大多数的家族宽带连接的速度。Envisioneering集团的主管理查德表示,802.11a标准有几个主要优势,使得它具有更高的速度,而且避免了与其它技术的冲突。它运行的频段不与无绳电话和微波共享。(小芹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Fi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